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2016石家庄中考体育前、中期孩子注意事项(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5-06 13:49:30

说两句

  •   三、锻炼

      临考前的平时训练和考试当天的准备活动训练

      1、在接近考试时候的平时训练里,需要注意的是:训练的有序进展-------尤其是在最后的寒假训练完之后的几个月内间续性训练,方可大体上避免了孩子们平时在校活动次数少、强度低、训练量轻和不够、、等等的一些现象,可以是孩子们在体质上得到可持续的巩固和体能、肺活量的保持。这样会尽量较少了孩子们因为平时本来的活动量与强度不够、和不能够可持续性训练而导致的突然考试或者训练时候头晕、呕吐等不良现象发生。

      建议孩子们尤其是临考试前,最少3-4个月内进行在校期间和每周六日的不间断体能保持和突破的强度训练。也同时强化和适应了自己的肺活量呼吸的节奏,促使自己能很流畅舒适性的通过考试、尤其是通过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的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2、考试当天准备活动,为了避免过早的准备活动而造成正式开考前的身体又降温的不良状态。

      所以,进行准备活动训练的最佳时机大概在考试前的20-30min内,包括自身肢体的拉伸压腿、拉筋等的环节,简单的说就是,在上场前的这段时间里要充分的做好准备活动,使自己的各个关节和在做某个动作时候有能感到舒适感为宜,为接下来马上要开始的考试项目做好了充分的前期铺垫,这样也会促使学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迎接考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心理

      大致分为考前的自我暗示和考中的自我调节

      1、第一、可以在平时里不断地制定谢切实可行的指标训练,促使孩子们在活动和训练中能不断得完成,激励孩子们的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与斗志,注意在制定目标时,不宜定的过高或者过低,因为这样会对于孩子们造成很多消极的影响。比如:某个学生的最好成绩是1.98米,那么再要求跳跃的时候就要求接近这个成绩即可,就不能过分的强调跳出满分等。第二、进行各种形式的模拟比赛等来消除自身的胆怯心理。第三、同样可以安排些逆境的训练来增强孩子们的顽强意志能力,促使心理上的优越感。

      建议在考生暗示自己说:“我很棒、绝对能行、今天的成绩肯定是比之前都要好的一次了”等等。

      2、考生在考试当天的自我调整也尤为重要,在马上要开始的考试对于孩子而言,难免会遇到些之前少有甚至没有的情景,而导致情绪上的慌乱和不适的影响。比如:在训练场地遇到的庄而严肃的考官时候、又或者是看到些从未见到过的考试设备等情景,都会多少的导致孩子们的不适感而焦虑,以致影响了考试的心态和结果。

      建议在考场中遇到此情景时候,可以再次通过自我调整的方法来安抚和激励自己,比如说:面对严肃考考官,自己可以告诫自己,这就是我的教练或者老师,我没什么可担心后怕的等字样来提示自己,消除紧张的情绪,来达到满怀信心的状态,告诉自己我会很快的熟悉这些考试设备器材的,我集中极力做好自己的准备活动即可,在临考前的5min左右,我会身心放松、并站立式的或者半坐半躺式的再抖动下我的大小腿肌肉、做几次深呼吸后就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考试了、我的心情很好、、、、告诉自己我的情绪很稳定了,状态也已经达到了最佳的竞技水平了、正在蓄势待发呢。

    点击查看:2016年石家庄中考体育考试技巧全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