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中考体育在即,如何快速提高成绩?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04-18 11:29:12

说两句

  •   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2015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到“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2015年5月份。”详见>>2015年河北石家庄中考考试时间确定

      按照以往的经验,结合通知的消息,中考体育考试应该是在5月份。

      眼看中考体育在即,如何在最后的时间里,快速提高体育中考成绩呢?

      应届生抢分高招——“家庭作业”有帮助

      某初三学生,自从上周体育中考项目公布以后,他又多了一项家庭作业——体育。

      三项中他最弱的是实心球,按照体考计分标准,只能扔到7米多一点的他该项目15分能得8分左右。“如果我能扔到8米多,我的分数就能涨不少。”因此现在的他,除了参加周一至周五下午在学校的特训课,从上周开始还自己“补课”。每晚回到家举哑铃,20个一组,每晚做三组,然后再做俯卧撑,为的就是增加手臂力量。此外,其父母每晚10点还带他去附近学校操场练习,先跑再跳,一般要练将近半小时。

      在这种突击训练下,他的体育成绩已经有所增长。“我的立定跳远最开始跳不过跑道的两根线,现在已经能跳过去大半个脚掌了。我们班还有同学实心球本来和我扔得差不多远,但他每天下课就练,现在都可以扔到满分了。”

      点评:

      该生的训练热情是值得其他学生学习的,不过在练习的时候,还要注意方式方法。比如实心球要掷得远,除了要求手臂力量之外,更重要的是腰部发力,以及把握出球角度、速度的技巧。这些方面如果能够得到体育老师的指点,效果更佳。

      往届生涨分经验——脚上捆沙包考试前别生病

      “我们许多同学当时买来沙袋捆在脚边,每天负重走路,脱下沙袋跳的时候就觉得轻松多了。”至于实心球,他建议在练习时选择比考试用实心球更重一些的道具。“当时我们学校用的球就比考试用的重一斤多,考试时很容易扔出了满分。”

      此外,“千万别在考前生病了!我有同学感冒了,影响发挥,只考了20多分,拖了总成绩后腿,交了‘赞助费’才进了重点高中。”相关推荐: 2015石家庄中考体育两类考生可免考 

      点评:

      体育中考的分数重要性不比文化成绩差。重点中学平时考试比中考更难,文化成绩很难拉开差距,反而在体育分数上能够有所突破。只要注重合理的方式,体育分数不难增加。

      相关推荐:

      专家提点:中考体育考试诀窍

      2015石家庄中考体育政策解读及备考建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