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初三生如何征服薄弱科目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1-16 13:19:26

说两句

  •   大部分的中考生都有自己不擅长的学科,而长期无法征服薄弱科目,就会使自己越来越反感这门课。如何对症下药,征服薄弱科目呢?下面介绍几种有效的方法。

      1、将最基本的知识理解透彻。

      基本知识理解透彻,绝不是随便看几眼,稍加重复即可。如学英语,不仅要对单词、语法、基本句型等最基础的东西彻底理解,而且要背得滚瓜烂熟。无法做到这一点,战胜不擅长学科的计划只能是纸上谈兵。

      2、加强薄弱环节。

      倘若你对不擅长的学科稍加分析,便能发现,虽然有的内容你会一问三不知,但有的内容你也略知一二,并不都是一窍不通。这是常见的现象,如果你能做地毯式的清扫工作,把薄弱环节一一找出、逐个击破,你将会逐渐恢复对这些学科的兴趣。

      3、在不擅长的学科上花更多的时间。

      有些人一提起不擅长的学科就非常烦恼,学习时提不起精神,兴趣索然,因此用在这些学科上的时间和精力大大减少。这不足为怪,但正因为如此,导致了不擅长学科的成绩越来越差的恶性循环。要终止这一循环,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硬着头皮在不擅长的学科上花大量时间。

      在不擅长的学科上花更多的时间,也要讲究一定的方法。如果你一开始便不顾一切地花费大量时间,就会感到不适应和疲惫不堪。最理想的办法是“循序渐进,逐日增加时间”。也可以把不擅长学科的学习穿插在其他学科之间进行,做短时间内的多次重复,这个办法是非常有效的。

      4.用笔来帮助记忆。

      要想战胜不擅长的学科,必须勤动笔来增强记忆。当你记的越来越多时,自然而然就会对它产生兴趣了,也就有成就感了。

      5.重复多次。

      重要的内容重复多次才能牢牢地记在脑海中。有的人发现重复了几次仍旧记不住,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定要有坚持到底的毅力、重复百次的决心,才能获得令你满意的效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