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2018年石家庄中考体育误区及训练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0-19 15:08:59

说两句

  •   体能训练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只是想在短期内通过大运动量来想提高成绩,结果往往是在没有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还对自身体质造成严重伤害。从近两年看来,中考体育只有增长的态势,所以它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而且每年各地的中考体育政策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变化着。考生如果某一体育考试科目是弱项,不要盲目锻炼,先分析一下原因。假使是体能因素制约,那就要接受现实,制定客观目标,以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为目的。 中考体育误区:

      一、跑步不好,选择游泳。

      游泳项目推迟2~3年执行

      二、今年增加了选项项目,考试更容易。

      困难与容易是相对而言的,增加的球类项目,80%的学生,三大球都没接触过。

      三、中考体育在自己学校考,由自己的体育老师监考。

      今年考试全是在标准化考场考试,专门的考官监考,除了排球外,所有项目都是电子计分。

      健身训练计划:

      阶段一

      9月-10月本阶段约2个月,主要进行速度、力量、弹跳、耐力和灵敏等身体素质的各方面综合训练,为形成各方面的身体素质打好基础。力方体育在教学训练中采用各种训练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身体各器官的运动机能水平。在整体发展素质的同时,一般以发展速度、弹跳为重点,以中等运动训练量为主。

      阶段二

      11月-12月此阶段应在阶段一的基础上,力方体育在训练中注重发展和提高力量素质,特别是上肢力量、下肢力量及腰腹肌力量,并结合跑、跳、投等考试项目,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如杠铃、沙包、健身器等,发展各个项目必须具备的专项素质,尽快提高掌握各项技术的速度。本阶段运动量以大运动量训练为主。由于在该阶段的12月份,也是学生学习任务繁重,面临紧张期末复习考试时期,训练中将进行调整,不与文化复习考试争时间,合理安排训练内容。这样既不间断训练,又不影响文化学习,在期末考试之后,正是寒假休息之时,将利用寒假的充裕时间,进行较大负荷的训练或布置较大负荷的家庭训练任务。

      阶段三

      1月-2月该阶段时间约2个月。要在阶段二大运动量训练的基础上,调整运动强度和运动负荷,并逐步以提高和巩固运动成绩为目的。由于此阶段一般尚未公布考试项目,因此,在有可能要考的项目,我们都应认真抓好,不可提前抓题 。在教学训练中,坚持一般身体素质与专项身体素质相结合,为适应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当然,此阶段的训练强度应偏大。

      阶段四

      3月-4月本阶段为考试前的一个阶段。考生应该针对考试项目,在继续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的基础上,进行完整技术练习。由于面临的是考试而不是比赛,因此,我们在此阶段应多采用区别对待,因人而异教学原则。例如某些学生已经能在其中一项考试项目上能够轻松达到满分规定线,那么我们就可以让这一部分学生多化些精力去练习他的弱项,而不必在已经达满分的项目上下功夫了;而对于一些体能成绩相对较差、素质相对较弱的同学来说,则应以充分掌握好技术动作的前提下,结合个人特点,稳打稳抓。从他相对较容易进步的项目上进行训练,结合个人特点,稳打稳抓。从他相对较容易进步的项目上进行训练,以激发他们斗志,切不可因不行而放弃。

      八大合理健身指导

      一、部分中学体育老师得过且过。多数体育老师不会认真训练,练出问题责任自负,练的再好也不会多拿一分工资。

      二、部分中学体育训练只是跑步。中考体育一共考4项,跑的再快也只能拿到两项的分数。

      三、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中考体育占50分,少1分也许落后10个名次。

      四、选优组合,认清自己。选项考试,择优选择。跳不远,也许跑的快。

      五、科学训练,快速提高。训练的科学性决定了成绩的提升速度和高度。

      六、部分中学体育老师少,学生多。一个班50个人,老师不可能兼顾每一位学生。

      七、熟悉考试方法、流程。避免考试还没结束,已经因为犯规而得0分。

      八、私人订制,因材施教。适合自己的才是很好的,针对性运动方法,快速提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