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石家庄重点高中解读之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8-31 15:53:59

说两句

  •   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1979年建校,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北合街19号,建校初期是一所完全中学。2004年7月份,原石家庄市第三十中学并入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遂成为一所初中、高中的室内中学。

      二十八中分为三部分,南校区,北校区还有新星中学。南校区是校本部;北校区是原来的三十中后并入二十八中,二十八中的高中部也随之搬到北校区;相比之下,南校区的中考成绩相较于北校区会更好一些。二十八中南北校区都是公办学校,主要招收片内学生,有10%的择校生名额,但是一般情况下学校招生往往都会高于这个比例,同时南北校区都开设了重点班级。

      新星中学是私立学校。开设协作办(合作班)是整个二十八中生源最好的部分,由于广大家长比较热衷,生源很好,所以协作班扩大为4个班。协作班基本都是点招或推荐或通过考试录取的,可以说是各小学的尖子生。

      硬件设施

      学校教学区、试验区、办公区、图书阅览区、生活区、运动区及环境绿化、优化协调统一。各类专用教室齐全。图书馆、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信息技术室、语音室、音美教室、多功能室、劳技、体育、卫生等共计14个。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图书馆始建于1979年,为适应该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图书馆规模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完善。现有馆舍面积1000多平方米,设有教师书库、学生书库、教师阅览室、资料室、采编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藏书6万余册,报刊杂志200余种,专职图书管理员5人。

      入学途径

      自荐生、推荐生、点招生、特长生、划片生、择校生

      石家庄二十八中中考成绩

      2017年中考成绩

      中考成绩600分以上,我校有146人,占全市12.8%。新华区中考成绩前10名,我校占7人;前20名我校占13人,前50名我校占32人;新华区600分以上247人,我校占146人。

      2016年中考成绩

      全市前10名占6人,陈曦同学以总分663分获石家庄市中考状元;全市前100名,占14人;全市600分以上占116人;新华区前10名12人(含并列)占8人;各项分数段统计,28中均列全市前茅,全区第一。

      2015年中考成绩

      全市前10名占4人,田祎冉、边策632分并列新华区中考状元。全市前100名,我校占23人;全市600分以上占181人;70%的同学可升入省级示范性高中。

      2014年中考成绩

      张是卓同学以633分荣获石家庄中考状元。全市前10名占5人;全市600分以上占65人;新华区 前10名占6人。

      2013年中考成绩

      全市前10名占2人。尹超同学新华区中考状元。新华区600分以上239人占156人,占全市的66%。新华区前10名占8人。

      2016年分班情况

      本部:共8个班,平行班

      新星中学:共22个班。

      1—6班是平行班,

      7—12班是重点班,

      13—18班是合作班,

      19—22班是创合班(小六班直升)。

      班容量在50人以内。

      2016年分配生名额

      2016年28中划片范围

      1、和平西路以北,西三庄大街以东,泰华街(含西侧街面)以西,天翼路。水上公园以南;

      2、水源街以西(不含路东街面),泰华街以东,水场胡同以北,和平西路以南;

      3、泰华街两侧(新华路至和平西路)

      4、北合街两侧;

      5、合作路两侧(水源街至机械厅)。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