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分享:我对重点中学的看法

来源:家长帮石家庄站    作者:小果子大侠    2017-08-31 15:41:29

说两句

  •   经过了四年多的苦难历程,包括小升初和中考,今年夏天孩子终于如愿进入了二中。多少年也没写过这么多的字了,这几年的经历也让我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和看法,啰嗦几句吧,也不知道对以后小升初的家长有没有帮助,各位家长凑合着看吧。

      一、第一步选择重点小学很重要、很重要!好的初中格外看重知名小学的学生的,还是会优先选择知名小学的学生。那年孩子的小升初就很明显,43,28等学校选拔重点小学、知名小学的学生比例很高;而普通小学的学生就很不幸了。

      二、孩子的学习习惯一定要从小抓起抓好抓牢。家长、尤其是父亲的陪伴和坚持对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方面我感觉做的还可以,但远没有十全十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三、语数英的证书很重要。在教育局取消统测后,各类证书就变得尤为重要了,不管你愿不愿意只要你想择校你就要考证书作为敲门砖,当年孩子小升初就因为没有重视证书,费了不少力气才考进了重点初中。

      四、要学数奥!如果要学奥数最好从三年级开始,学的太晚了知识不系统,想出成绩不容易。当年孩子小升初就因为起步晚了,后期突击学习奥数,费了不少力气才相继考进了43、28。

      五、多多关注家长帮。多加一些QQ群,群里的消息很有用、很及时的。

      在中国现今社会,作为父母,只要提到孩子的教育,一定绕不开两个字--"重点"。小学要上重点小学,初中要上重点初中,高中,更是想尽办法得把孩子送到重点高中。现在的大学,顶尖的是清华北大,其后是985,再后是211,反正是越重点越好!

      为了能最后上重点学校,有些家长们不惜交巨额的择校费,更有些家长们甚至不惜买学区房,只为了给孩子拿到一个附近重点中学的名额;当然也有投资失败的,新星成立后,一些投资买28中学区房的家长还是放弃了进28本部的机会,最后把孩子送进了新星。可是,为什么一定要上重点呢?

      理由1——重点中学升学会更具优势

      理由2——重点中学有更加多的机会

      理由3——重点中学学习氛围非常好

      理由4——重点中学能培养孩子好的习惯

      理由5——重点中学的师资强大,重点班的老师更负责

      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普通的学校确实参差不齐,不让人放心,而重点中学的孩子也的确是比普通中学的孩子拥有更多更多的机会,所以家长们都希望给孩子搭建一个更高的平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