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7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6-18 16:06:09

说两句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15〕1号)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石教基〔2015〕7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宽基础,厚底蕴,强能力,重科技,勇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2017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继续实行中考自主招生政策,具体方案如下: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对象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2017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自主招生计划为100人,分为“英才计划”和“学科特长计划”两类。

      (二)自主招生范围:石家庄市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各初中2017年初三应届优秀毕业生,具备以下条件者可以报名:

      1.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者方可报名。

      2.具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志趣崇高,有较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3.学习成绩优秀,对知识有较强的主动钻研精神,有超群的思考力和高效的学习能力。

      4.具有卓越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善于质疑,勇于创新,思维活跃,敢于发表独树一帜的观点。

      二、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

      (1)凡是具备以上四个条件的考生均可于2017年6月23日至24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

      (2)网上报名时须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然后下载打印《2017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自主招生报名表》,考生本人须在纸质报名表上亲笔签名。于6月23日至24日将纸质报名表和其他相关材料(初中阶段荣获的各类奖励证书)递交至石家庄一中自主招生办公室。

      2.资格审查

      学校将组成专家评审组负责自主招生申报材料的评审工作。经过专家评审组综合评定,确定初审通过名单,其中综合评定特别优秀者,将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免笔试比例为初审通过总数的20%。

      考生可于2017年6月25日至26日登录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

      (二)综合素质测试

      1.获得初审资格的考生携带中考准考证到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2.测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时间:6月27日上午9:00—11:00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

      面试时间:6月27日下午至6月28日全天

      面试形式:专家现场问辩,学生小组活动

      (三)招生录取

      1.根据考生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兼顾考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情况,学校确定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并对预录取学生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学校网站公示。

      2.7月2日前,学校将与通过我校自主招生综合测试的学生签署自主招生志愿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