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2017年石家庄中考体育考试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2-10 13:56:27

说两句

  •   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体育使用电子测试设备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当中,学校、体育老师和学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不出意外,今年中考将继续沿用,那么,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各学校在测试现场报名时,在检录处需要办理的手续为

      1、携带本学校参加测试的考生的纸质分组信息一份,并加盖学校公章。2、临时伤病考生的纸质电子报名信息一份并加盖公章,男、女生分开打印。3、病免考生纸质信息汇总表一份。

      条形码

      考生测试时需携带考生准考证和考生信息条形码,并将条形码粘贴于准考证背面。市教育局负责制作条形码,各学校负责学生条形码的粘贴工作,在粘贴条形码时务必确保考生的准考证和条形码的信息一致,并要求考生妥善保护好条形码。检录时,各学校男生一组、女生一组交叉检录。检录时每名学生会发一张ic卡,ic卡会记录每项成绩,所以一定叮嘱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一定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和ic卡。检录完成后每一组将有一名裁判带领考生入场,直至本组考生完成所有的考试。各学校一定强调考生进入考场后按组内序号进行考试,并在考场内遵守纪律,服从裁判,保持安静。

      3立定跳远测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1、重点强调:每名考生就两次机会,如果两次犯规以最低分6分记。2、考生准备活动一定要在跳毯外做,比如脱外套、系鞋带、擦鞋底等;3、考生进入起跳区后,不能在里面随意走动,更不能走出跳毯,考生一定听语音提示(语音提示为:第一次试跳、开始。第二次试跳、开始),每次试跳听到“开始”的提示音后再跳。;4、起跳前踩线,会提示“嘀嘀”的报警声,听到报警声后自动退回不算犯规,如果已经提示犯规还跳的话,以犯规计算。5、第一次试跳满分后,可以不进行第二次试跳。

      4、实心球测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1、每人两次机会,如果两次犯规以最低分6分记。2、考生准备活动一定要在投掷区外做,比如脱外套、系鞋带、擦鞋底等;3、考生进入投掷区后,一定听语音提示后再投(语音提示为:第一次试投、开始。第二次试投、开始),每次试投听到“开始”的提示音后再投,因为实心球测试仪有防助跑功能;4、投完之后往后退。5、第一次试投满分后,可以不进行第二次试投。

      5、长跑起点注意事项

      1、每组考生一定按1到20的组内顺序排好队。2、每名考生会发一个与考生ic卡信息相对应的芯片,现场的裁判会提示考生如何携带。3、没有人工发令,只有语音发令(各就位、枪响声),听到枪响后起跑。

      6、终点注意事项

      考生测试完成后芯片一定交回并拿好自己的IC卡,按组内顺序排好队到成绩公示出。

      7、成绩公示处注意事项

      1、考生一定按1到20的组内顺序排好队。2、每名考生在大屏幕上认真核对自己的成绩。3、核对无误后,以组为单位打印成绩单。4、学校负责收回每组的现场打印成绩,并妥善保存现场打印成绩。

      8、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在允许办理缓考

      9、各学校的考试时间会及时通知大家

      10、如遇到恶劣天气导致不能正常测试,考试将顺延。教育局会及时通知各有关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