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7年中考语文阅读答案及练习题:《雨中情》(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7-01-18 22:59:09

说两句

  •   附:雨中情原文:

      电话中他们说上午九点来,一定来!尽管天阴沉沉的,闷热得让人难受,我的心还是快乐得发颤。退休后闲居无事,越是无事越会把针尖小事当成大事,何况是久别的学生们要来呢。

      我像个辛勤的蚂蚁,一趟一趟地往十层楼的居室里搬运西瓜、桃子、糕点、可乐、雪碧……时间到啦,挂钟的两个针成了直角,我奔向阳台向大路的两个尽头张望。这些高等学府的骄子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刚踏进中学的大门,我需俯下身去和他们交谈;送别时,男孩英姿勃发,女孩亭亭玉立,使我不得不仰视了。

      挂钟的两针已成平角。天愈低矮,云愈昏暗。——要下雨了。我找出家中所有的好雨衣、雨伞和塑料布匆匆下楼去。这是新建的居民区,他们会迷路的。我向路的北口走去。突然,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我忙撑起一把雨伞。一个炸雷响彻大地,大雨倾盆而至,我被笼罩在巨大的瀑布中。风拼命地和我争夺雨伞,伞东倒西歪。我己变成落汤鸡。我弓着腰奋力前行,大雨哗哗哗!是他们的笑声吗?那年,也是下这么大的雨,上课铃响了,从办公楼到教学楼还有一段路。他们举着五颜六色的伞来接我,抢着帮我拿东西。我险些滑一跤,哈哈哈!快乐的年龄,什么都值得大笑。

      我甩了一下头上的水珠,却甩不去如潮的思绪。到了北口,不见他们的踪影,雨却变小了。或许从南口来?我又转过身去。路边的花草树木被雨冲刷得一尘不染,滴着晶亮的水珠,清绿得醉人。暑热退去,空气凉爽,盛开的金盏花、牵牛花在小雨的敲打下不停地点着头,也是一群小调皮!那次我嗓子哑了,一连三天说不出话,上课连写带比划。我用眼睛问:懂吗?他们受了感染也不说话,使劲地点着头:懂啦,懂啦!下了课,他们围拢我,伸出一个个小拳头,说声“变!”一起舒展手指,掌心里是药。有六神九、润喉片,哈,还有降压灵……我笑了,收起了伞。我想他们不会来了,但还是踱到了南口。我在闪亮的马路上徜徉,任多情的小雨拂去我的失落和惆怅。我实在是太想他们了。

      当我失望地推开家门时,啊——我高兴得简直要晕倒了,我的眼前闪耀着一片绚丽的彩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