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1-10 13:58:32

说两句

  •   为做好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工作,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河北省招生委员会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办法:

      一、原则

      本着“信息公开、程序明确、家委监督、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学生自愿报名,学校对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的综合素质积分排名,选拔“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为具有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学生,并报省考试院审核确认保送生推荐资格。

      二、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责

      1.领导小组成员(7人)

      组  长:裴红霞(校长)    副组长:侯嫦婷(副校长)

      组  员:赵军国(高中部主任)、王苗(办公室主任)、刘树青(高中部副主任)、李朝强(高中部副主任)、宋晶(高中部家长委员会主任)

      2.领导小组职责:

      (1)研究制定《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

      (2)将《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报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和河北省考试院高招处审核备案;

      (3)召开高中部学生家长委员会公布并宣讲《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

      (4)召开高中部12年级全体教师会、学生会、家长会公布并宣讲《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

      (5)按照《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指导工作小组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6)审核选拔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考试院。

      (二)工作小组成员和职责

      1.工作小组成员(17人)

      组  长:赵军国(高中部主任)  副组长:王苗(办公室主任)、刘树青(高中部副主任)、李朝强(高中部副主任)、张春毅(12年级主任)

      组  员:时跃(学籍管理员)、江琪(高中部干事)、12年级全体班主任

      2.工作小组职责:

      (1)组织安排高中12年级全体教师、学生、家长会议,做好学生申请保送报名工作;

      (2)组织申请保送学生的基本条件审核,接受监督小组的监督;

      (3)组织审核申请保送学生的操行评定、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信息,接受监督小组监督;

      (4)组织安排体育和文化课考试,负责出题、印卷、分卷、考试、封卷、阅卷、登统工作,接受监督小组全程监督;

      (5)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办法》进行积分排名,接受监督小组全程监督,综合排名结果报领导小组审核后公示2周;

      (6)公示无异议后将选拔结果上报省考试院;

      (7)负责搜集、公布各大学招生考试安排;

      (8)按推荐程序组织学生参加大学填报志愿、报名、考试工作。

      (三)监督小组成员及职责

      1.监督领导小组成员(5人)

      组  长:李红霞(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任瑞霞(11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王建珍(裕华区教育局党办科长)

      组员: 陈薇、张玉国(11年级家长委员会副主任)

      2.监督领导小组职责

      (1)确定监督工作小组家长代表产生方式;

      (2)组建监督工作小组;

      (3)制定监督工作方案;

      (4)安排监督工作小组的工作;

      (5)明确监督工作纪律要求;

      (6)听取监督工作小组的汇报。

      (四)监督工作小组成员及职责

      1.监督工作小组成员(13人)

      组  长:宋晶(11年级家长委员会主任)

      副组长:陈薇、张玉国(11年级家长委员会副主任)

      组  员:11年级家长代表每班一名(由各班家长委员会组织家长推荐产生)

      2.监督工作小组职责

      负责监督选拔、推荐保送生的全过程。

      三、基本条件审核及积分办法

      1.基本条件审核。

      正式注册在籍,思想品德优良,学习成绩优秀,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合格,操行评定为C及以上等级的12年级学生可以报名参加学校的保送生选拔。

      2.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办法。

      选拔推荐保送生综合素质积分表

    总分
    思想品德(22分)
    文化成绩(63分)
    体育
    操行评定
    荣誉称号
    学业水平考试
    选拔考试
    100分
    20分
    2分
    24分
    39分
    15分

      (1)思想品德项(22分)

      操行评定满分20分;荣誉称号满分2分。

      操行评定满分20分:将操行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的学生分别按照A、B、C三个等级计分。A等级计5分,B等级计4分,C等级计3分。操行评定每个学期评一次,10年级、11年级四个学期累加计分。

      各类各级评先荣誉满分2分:高中阶段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先进个人计1分;区级(含区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先进个人计2分。各类各级评先荣誉不分学期取一次最高级别荣誉称号记入分数,不累加。

      (2)文化成绩项(63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满分24分(高考科目A计4分、B计3分、C计2分,其他科目不计分)

      选拔考试成绩满分39分(外语笔试满分150分;语文笔试满分120分;文科考生数学、文综一张卷,笔试满分120分,其中数学60分,政治、历史、地理各20分;理科考生数学、理综一张卷,笔试满分120分,其中数学60分,物理、化学、生物各20分。按各科总成绩的10%计分,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四舍五入。

      (3)体育项(15分)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坚持上体育课和课间操活动,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质测试,计基础分13分。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确定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耐力跑三个单项内容作为体育测试项目,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等级标准划分等级。每个单项成绩达到优秀、良好计2分,及格计1分,不及格计0分,取三项的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四舍五入)加上基础分为学生体育项分数。

      学生因身体残疾或特殊疾病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须提交市级以上医院证明,方可向学校提交体育免测申请,经工作小组审核,监督小组复核可免测,体育项计13分。学生因病可向学校提交缓测申请,经工作小组审核,监督小组复核可在规定时间补测一次。

      3.综合排名按照积分总分从高到低分类排名。如果总分相同,依次按保送选拔考试总分、外语分数、语文分数的先后顺序确定排名。

      四、选拔推荐程序

      (一)选拔程序

      1.启动程序:召开12年级全体教师会和申请保送的学生及家长会解读《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7年高中选拔推荐保送生办法》,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到会监督。

      2.组织报名:12年级学生自愿报名,不参与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情况由工作小组汇总,接受监督小组审核、监督后,由工作小组组长向领导小组汇报报名结果,在学校校务公开栏中公示3天。

      3.基本条件审核:由工作小组对申请保送的学生进行基本条件审核。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并复核,无异议后由工作小组组长向领导小组汇报审核情况,并在各班进行公示。

      4.收集审核信息:收集审核分类报名学生的操行评定、各级各类荣誉称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后,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并复核,并向领导小组汇报审核、复核情况。

      5.组织体育和文化选拔考试:由工作小组组织出题、印卷、分卷、考试、封卷、阅卷、登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全程监督。

      6.综合排名:由工作小组按《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分办法》进行分类综合积分排名,安排监督小组成员监督全过程,并向领导小组汇报排名情况及选拔结果。

      7.选拔结果公示:将选拔结果在学校的校务公开栏内公示两周,由监督小组对公示名单进行核对,并对公示情况进行公证。公示内容:(1)选拔分数线;(2)进入选拔的学生名单及分数;(3)举报电话(高中部及监督小组组长电话)。将未选拔进入的学生综合排名成绩单发放本人,有异议的必须在公示期内通过班主任上报工作小组进行复查,复查确有问题的经工作小组及监督小组重新确定选拔结果再公示两周。

      (二)推荐程序

      由工作小组按志愿填报办法推荐,并组织学生报名、考试。工作小组分期分批向监督小组和领导小组报告推荐报名情况。

      学生志愿填报办法:

      1.第一志愿填报:已被确定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必须填报本类别大学,否则视为无效志愿。如果学生所报大学的人数超过该校招生指标名额时,按照学生综合素质排名成绩从高到低推荐,不能被推荐的再选择本类其他大学填报志愿。

      2.第二志愿填报:(1)原则上仍在本类大学中填报,但不能影响第一志愿学生的填报。(2)在本类学生填报第一、第二志愿满足后,仍有空余名额时,上一类学生可以填报下一类大学为第二志愿。(3)不得填报上一类大学为第二志愿。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2016年10月23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