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新初三英语听力你掌握好方法了吗?(3)

来源:家长帮石家庄站    作者:hly8789    2016-09-22 13:57:04

说两句

  •   4.信息选择

      这类陷阱在两人对话中是经常发生的,特点是由一人列举大量信息让对方选择,对方在评价后作出决定。注意:…shoulddo,decideon,don’twantto等接出决定的用法及一些表评价的形容词。这时要分清谁是做决定者,且做决定的人的语气有一定提示作用。例如在讨论旅游携带物品时,一方说要带防晒霜,水壶,毛衣,另一给建议的人说防晒霜是必须的,因为会去海滩晒太阳,但水壶太占地方,而且如果换了是他的话,不会带毛衣会带雨衣。则最后要带的物件是防晒霜和雨衣。

      5.主观和客观

      考题中会出现主观愿望和客观事实的冲突,这时要注意usually,common,wantto,planto等词。比如面试官问面试者会呆多久,面试者回答他一般要在学校学习三年,但是他打算在两年内完成所有课程。则该学生决定要呆的时间就是2年。

      6.相似信息

      相似信息的干扰因为其隐蔽性一般最易导致失分,这时比较明显的辨别词是:we,they等代词比如在介绍课程时说自己的大学开设工科和商课,而附近的另一所大学以文科而著名。文科就应该是被排除的干扰答案。

      最常见的就是个人信息填写中的国籍一栏,应当填写形容词形式,但听力原文一般以名词形式报出。比较复杂的题还会有跟多的转换。比如一人在介绍时说自己生在伦敦,而妈妈是西班牙人,自己后来又到了美国。这时的答案就应该是英国人。这种陷阱干扰性不大,但是在听力原文中的词和要求填写的答案词有词性上的变化,有一定转换难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