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2016中考

2016年石家庄中考满分作文——其实我不想

来源:家长帮石家庄站        2016-07-28 09:54:18

说两句

  •   2016年石家庄中考满分作文——其实我不想

      中午,我正在吃饭,电话铃声忽然响起。"喂,找谁?……哦,是你啊--美娟,接电话,你妈妈打电话来了。"姨父把电话递给我。

      "我放学了正在吃中饭,有什么事吗?"虽然我早已猜出个十之八九,还是冷冷冰冰的问。"我是谁呀?还没喊妈妈呢!"电话那头显然十分激动,急促的呼吸 声清晰可闻。我却不耐烦起来:"哎呀有什么事就快讲,等会儿还要上学呢!""也没什么事,"妈妈显然吃了一惊,说话变得有点忧郁,声音也小了许多,"就是 想和你说说话,问问你的情况。期中考试了吗?成绩怎样?……"我只觉得鼻子酸酸的,忙说:"下星期三考试,还有没有事?没事我挂了。""好好好,"妈妈 说,"要认真点,自己要照顾好自己,听姨父的话……"我"啪"的一下挂断电话,自顾端起碗大口吃起饭来。

      "美娟,你妈妈好不容易打一个电话,你怎么不多说几句呢?"姨父不解的问我。我心里一震,眼泪差点滚落下来。我怕姨父看见,又急忙吃了两大口饭,说:"说和不说都一样,说什么呢?"姨父叹了口气,说:"这孩子……"

      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和妈妈好好的说几句话呢!自从爸爸妈妈打工出去后,我就像一根漂流在茫茫大海的小草,虽然姨父一家都对我很好,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也 很关心我,但我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特别是上次妈妈打电话回来,恰巧姨妈心情好像不太好,当我和妈妈聊够了挂上电话时,突然听见姨妈嘀咕道:"一个电话十 几分钟,怕钱没地方花!"虽然声音很小,但在我听来却不啻于晴天霹雳。也许姨妈是出于关心才这么说的,但我总不能平下心来……

      今天,我匆匆挂断了电话,其实我的心里在喊:"妈妈,我好想你,想和你高高兴兴的说话儿啊!可是我不能,因为这是在姨父家,不像在自己家里,我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呀。"

      "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上学路上,潘美辰那哀怨动人的歌声就在我耳边回荡。我再也忍不住,两行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

      【简评】家长外出打工学生只好寄人篱下,作者选材目光敏锐,从一件也许不足一提的小事写起,将父母不在身边的种种委屈和为难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自然 段"我"的反常表现为后文埋下伏笔,姨妈的嘀咕也许是有口无心,但在一个远离父母的孩子心里不啻于晴天霹雳,让人为之叹惋。最后一段哀怨动人的歌声、作者 刷刷的眼泪,让读者不禁为之动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