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6中考,我想说的那些事】父母陪伴的三年初中生活

来源:家长帮石家庄站    作者:在水一方818    2016-07-22 13:52:41

说两句

  •   【石家庄中考网】在这一段时间里,有什么经历让您最难忘?有什么事情让您最开心?又有那段时间让您彻夜难眠,烦恼 万分!在365天的努力或者更长的拼搏、奋斗中,您又有哪些话想要对孩子说,对下一届即将面临中考的家长说?在此,家长帮诚挚地邀请您用一篇文章,记录您 初三一年的光阴,记录这个夏天的印记!

      作者:在水一方818;作品:父母陪伴的三年初中生活(家长帮原创,请勿转载!)

      前言:2016年7月2日中午12点,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中午,然而它对于刚参加完2016年中考的所有考生及家长们,又会有不同的意义和影响----这正是市教育考试院中考查分网络平台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时刻。我心里真是小有激动呀!其中有兴奋,有期许,也有担心,算是很有些忐忑吧!就如同20多年前我知道自己高考得分时一样,只不过这次是关于自己孩子的.孩子没有在我的身边,我是在外面办事还没有回到家,12点刚过,打开手机,找到查分链接,进入市教育考试院的查分平台,输入孩子的姓名和准考证号,验证码,键入确认,出现了结果,(感叹中!竟然没有出现严重的网络阻塞!)618分,语文114,数学115,英语118,理科综合115,文科综合109,体育27,信息10,实验10,意料之中的成绩,孩子不孚众望地正常发挥了水平,这个分数还不错,二中实验班,我们来了!赶紧要电话打给孩子,正在占线中,一分钟后,孩子电话打回来了,我大声的向孩子报了分数,孩子也很兴奋,她说:“呵呵,老爸!我刚刚也从桂X那里查到了总分数了。”哈哈,这是不谋而合呀!看来孩子自己也很急于知道中考的成绩呀!

      正文: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三年前的小升初时光仿佛仍在眼前历历在目,一个恍惚间,就真的又迎来了孩子的中考。三年中有多少的喜怒哀乐,苦辣酸甜,孩子的浮浮沉沉,焦虑沉稳,不一而足,还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呀!

      一.回顾小升初:孩子小升初可谓是经过一波三折,最后选择了进入九中少年班学习。由于当时第一目标学校是28中合作班,但最终未能如愿以偿,家中当时的沉闷气氛也曾经令人窒息呀!(注:孩子语!哈哈。)往事不堪回首,时光不能重来,好在最后可以殊路同归!六年的小学时光是在西苑小学度过的,那所学校的教学水平很不错,各种课外活动也是开展得有声有色,对于小学的那段美好时光,至今孩子仍然是津津乐道,难以忘怀!在这里,必须再次感谢小学的各个任课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悉心呵护。在小学阶段,孩子积累了不少的知识,并且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为初中打下了基础。

      二.初一,初二的幸福时光:应该说,孩子的初中生活还是比较顺利的。在这里,我们碰到了赏识孩子的“伯乐”,那就是孩子的班主任高老师,在九中算是非常棒的语文老师,曾两次参加中考语文的命题工作,知识渊博,授课经验丰富!孩子现在还不算是“千里马”,但是我相信她是有这个潜质的,只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向前努力,总有一天她会真正地成为“千里马”的!初一刚入学不久,孩子被老班任命为班长,这对于之后三年中孩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因为我深知她是个参与感很强的孩子,小学没能当上班长曾让她深深地遗憾过,成绩好,表现好不被认可是很让人心痛的事情,好在初一刚开始,机会来了,好好锻炼自己吧!成绩方面,初一两次期末考试年级第11.12名,还算是差强人意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