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2016年石家庄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7-03 11:17:31

说两句

  •   三、志愿设置

      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

      第一批:设置一个分配生志愿;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考生须有相应专业成绩且不得跨类填报);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班以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第二批:设置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第三批:设置两个学校志愿,每个志愿设两个专业。

      第四批:设置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

      四、录取办法

      1.分段进行

      录取工作按照提前批、第一、二、三、四批顺序分段进行。

      提前批: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第一批: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填报的总体情况,规划出各学校的统招生投档分数线,然后按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录取分配生和特长生。生源不足时,将剩余计划转为统招计划。其中音乐、美术和书法专业考生的专业成绩以市考试院组织的全市统一测试成绩为准;体育特长生以市教育局组织的测试成绩为准。四个平行志愿在分配生、特长生录取之后进行。

      第二批:特长生或专业班录取办法同第一批,另外四个志愿按照“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进行录取。

      第三批、第四批按照省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执行。

      2.分配生录取办法

      市区共有1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分配生,包括:石家庄市1中、2中、4中、2中西校区、6中、9中、10中、15中、17中、18中、22中、23中、24中、27中、41中、42中、石家庄外国语中学、一中东校区、师大附中。录取办法为: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所填报志愿,确定每所学校统招生分数线。按各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为分配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未完成的,其空余指标将调整为高中统招生,集中使用,面向市区第二次统一录取。分配生录取结束后,市考试院会及时将录取信息通知各区、县教育局,各初中学校要将各招生学校的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名单在学校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

      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分配生由各县(市)、矿区教育局按分配到本县(市)的计划,将其分配到各初中学校,考试院将按其分配后的计划,分学校录取,计划未完成的,其剩余指标将转为统招生集中使用,面向招生范围内所有县(市)、区统一录取。

      根据市教育局规定,考生作为高中分配生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⑴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从初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含符合学籍管理规定转入、复学的学生),⑵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⑶中考成绩达到高中学校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

      3.民办普通高中凡招收石家庄市的生源,其考生一律要填报志愿,参与普通高中的统一录取。

      4.专业班和特长生录取办法

      市2中、6中、12中、38中、13中、师大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招收的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其录取办法为:专业成绩合格后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其他高中招收的音美类别考生均为特长生,其录取办法为,在文化成绩达到该校统招生录取线的80%后按专业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体育特长生在其文化成绩达到该校统招生录取线的50%后按专业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5、普通高中、“3+4”本科、五年制(含3+2)大专及学前教育专业只招收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不得填报。

      6、填报志愿时间:7月3日上午8:00至7月5日上午8:00。

      7、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⑴不要错过或延误填报志愿时间。

      ⑵不要泄露密码,以免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

      ⑶在网报之前应在纸介质上先选好所报志愿,避免在网上边思考边填报耽误时间,或因网络拥堵掉线等原因再重新登陆,错过填报志愿机会。

      ⑷如因身份证号码错误不能登陆,请到所在区、县招办复核,先按错误号码输入,然后填表上交予以修正。

      ⑸如考生对修正后的密码遗忘,请及时到区、县招办申请重置密码。

      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认真谨慎,要对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在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前可随时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但在信息系统关闭后不得再做任何修改。如因非个人原因造成漏报或错报,要由考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校校长签字,区县招办盖章后统一送交市考试院审核确定是否予以修改。

      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考生,只能填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志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