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6石家庄中考考前须知:中考家长请注意这些路段维修

来源:家长帮石家庄站    作者:小果子大侠    2016-06-20 14:30:00

说两句

  •   2016年中考将于6月21日、22日举行。今年全市共有84654人参加中考,考生人数与去年同比增加了7242人。今天下午考生们就可以提前到各自考点熟悉环境。在中考前最后一天,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今天下午提前到各考点熟悉一下环境,晚上再把考试需要的准考证、铅笔、黑色水笔等检查一遍,调整好心态轻松应考。

      看考场:熟悉环境算好路上所需时间

      今年因为地铁施工的原因,省会有多条道路在大修,为此,石市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在前往考点时,考生要留意考点离家距离,计算路上所需时间,“如果是坐公交车,考生要看好有哪几路公共汽车可以到达考场,看看公交车是否改线。”该负责人表示,考生出发时还要把交通堵塞和意外情况所占的时间算进去。此外,从刚刚结束的高考看,提前看考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通过实地了解路上的交通情况,对自己的出发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在今年高考期间,就有多名考生因为对路线不熟悉,在坐私家车赴考的过程中被堵在了路上,因此不要以为开车送考生是最稳妥的,考生和家长还要准备好两套方案,以防万一。

      行走路线注意:以下路段本周维修

      6月20日——26日,市道桥处在市区“四横八纵”主干道开展道桥病害维修。为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维修全部安排在夜间(22:00——次日5:00)进行。当晚铣刨、当晚修复,其间不封闭交通,只围挡施工区域,广大市民途经施工路段时请注意安全。

      6月20日——26日夜间:和平路(体育大街——高速桥)、建华大街(北二环——高速桥)、友谊大街(北二环——学府路)、槐安路(地道桥——西三环)沥青路面补修;槐安路(东二环——西二环)道路井圈补修;裕华路(建华大街——翟营大街)封补道路裂缝。

      6月20日——26日白天:裕华路(建设大街——民心河东线)、友谊大街(北二环——学府路)便道、路缘石整修;友谊大街(中山路——南二环)、维明街(槐安路——南二环)便道翻修。

      6月20日——24日白天:和平路(体育大街——谈固大街)、体育大街(中山路——和平路)、建华大街(北二环——高速桥)、青园街(中山路——和平路)便道、路缘石整修。

      6月18日——24日夜间:中华北大街高架桥清理伸缩缝、收水口。

      6月18日——24日白天:高架桥落水管检查维修。

      除了要计算好路上时间,考生在进入考场后,“首先要根据考点指示图找到洗手间和医务室,然后再找到自己考场所在位置,记好路线。如果是骑自行车前往考点,考生还要看看自行车的存放位置。”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说,对于那些考场离家远,中午需要在考场附近吃饭、休息的考生,在看完考场后还应留意看看考场附近有哪些可以用餐和休息的地方。

      提前看考场除了可以熟悉一下赴考路线便于把握时间以外,提前到陌生环境进行一下场地适应,也有利于缓解考生考试当天的心理压力。“考生在提前看考点时,一定要把自己的准考证拿出来仔细跟考点学校的名称对一下,还要根据自己准考证找到相应的考场,对自己的具体考试座位进行确认。”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