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2016石家庄中考分配生政策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6-02 16:08:26

说两句

  •   今天从早上一来家长们就很关心分配生的问题,实际上分配生政策并不是很复杂。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点比较重要的地方,大家可以看一下!

      什么是分配生?

      分配生:也称指标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一定范围的初中学校招生,分配生名额将统一公示。分配生占公助生的80%。主要根据初中学生的人数等因素来分配各校分配生名额,这也是公助生的一部分。

      下面咱们通过四个问题就能理解什么是中考的分配生?

      分配生占公助生的80%是什么意思?

      2015年,石市将市区范围内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80%,依据本市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该部分招生指标以下简称分配生)。

      分配生怎么分配的?

      在分配生比例上,1中、2中、二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等6所学校面向市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其中市1中、15中、师大附中等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开发区,3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市2中、二中西校区、24中等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3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开发区。精英中学分配生面向全市所有初中学校。根据教育局的规定分配生的比例是由中考参考人数来决定的。

      分配生可下浮50分是什么意思?

      假设一所重点高中的统招线是610分,根据政策,一所初中学校560分以上的学生就都具备了参加这所高中分配生名额竞争的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所学校所有560分以上的学生都成了分配生。“因为这所高中分配到初中的分配生名额是有限的,所以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志愿按照成绩进行排队,从高分到低分的方式进行录取。

      分配生录取办法:

      市区共有2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分配生,包括:石家庄1中、2中、4中、2中西校区、6中、9中、10中、15中、17中、18中、22中、23中、24中、27中、41中、42中、石家庄外国语中学、一中东校区、师大附中、精英中学。

      录取办法为: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所填报志愿,确定每所学校一次统招生分数线。按各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为分配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未完成的,其空余指标将调整为高中统招生,集中使用,面向市区第二次统一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