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2016石家庄中考录取工作安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4-29 13:37:26

说两句

  •   录取

      (一)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在省、市招生委员会领导下,由省、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组织实施。录取工作实施“阳光工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

      (二)“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确定。体育与健身类、文化艺术类专业在考生文化课符合要求的基础上,原则上按招生学校测试的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录取分数由以下考试科目成绩构成: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体育以及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优惠分数。其他考试科目不计入总成绩内。

      (三)录取工作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分别为提前批录取、第一次集中录取、第二次集中录取。

      1.“3+4”本科、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录取安排在提前批进行,省教育考试院不集中组织,录取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原则在7月上旬进行。经审核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类型批次学校的录取。招生院校在生源市录取结束后,到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审核备案手续。“3+4”招生计划,不得二次分配到县(市)区。

      “3+4”本科录取,划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市,“3+4”本科录取批次安排在省级示范性高中之前提前录取;不划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市,安排在普通高中录取之前提前录取。在以上两种情况录取开始后,分配给各市的“3+4”生源计划,因生源不平衡需调整,由招生院校及时提出计划调整意见,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后组织录取。

      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录取,有培养计划的县(市、区)人社局、教育局面向本县初中毕业生制定发布招生公告,县招生考试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由生源所在市教育考试机构组织,以县为单位填报志愿,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招生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及招生计划数,以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范围,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生源市按照我省五年制高职录取组织原则办理录取审批手续,由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

      2.第一次集中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底。录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第一次集中录取时,各市教育考试机构只为各层各类招生学校投放考生档案,不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3.第二次集中录取。录取时间为9月下旬。第二次集中录取分统一录取和自主招生录取两部分进行,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招生对象为各市考试招生机构和各招生学校组织的有效生源。分别办理五年制和“3+2”高职及录取计划调整备案手续;办理普通中专录取备案手续;办理自主招生录取备案手续。

      (四)面向本市招收普通中专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医药卫生类和学前教育专业除外),录取工作由各市教育考试机构组织实施,录取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五)各市要加强考生档案管理,认真做好考生档案归整工作。招生学校未办理退档前,不准把同一考生档案提供给其他学校。不准向计划外招生的学校提供考生档案。

      (六)参加全省统一中考且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新生录取由各市招生部门审批。列入省招生来源计划的学校,所录取的新生还须到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

      (七)招生学校应按规定时间办理自主招生录取手续。招生学校需携带自主招生报名信息数据库、报名信息核对表、高中毕业证书原件等。各招生学校不得把参加中考考生列入自主招生范围。

      (八)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执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当年对各类优惠照顾考生的加分政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