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4-07 10:14:23

说两句

  •   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组织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有关学校:

      为落实学校阳光体育工程,加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高我市学校体育竞技水平,培养和输送体育后备人才,经市教育局研究,定于2016年5月至6月组织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根据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通知》(石招委〔2015〕1号)精神,

      对2015年3月7日之前已经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经市教育局组织测试认定合格后,考生中考成绩总分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5分投档。2018年起将全部取消中考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项目。

      为做好2016年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

      (一)资格认定报名条件


      参加中考高水平资格认定的运动员必须符合普通高中招生所规定的条件,并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的比赛,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1.初中阶段参加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不足六人递减一);2.初中阶段在省级中学生体育比赛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不足六人递减一,集体项目四队取前两名、三队以下取第一名);3.初中阶段在市级体育竞赛中获单项前五名(不足五人递减一);4.初中阶段在市级体育竞赛中获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运动员(四队取前两名、三队以下取第一名);5.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者; 6.初中阶段在市级校园足球比赛获得前八名(只限于特招运动员)。

      (二)资格认定项目、评分办法

      1.加分、特招认定项目

      (1)加分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游泳、健美操、射击。

      (2)特招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游泳、健美操、射击、水上项目。

      2.评分办法

      (1)田径、游泳项目:以现场成绩为准。

      (2)其它项目:将采取百分制评分办法进行评定。

      (三)资格认定报名办法

      1.资格认定报名工作分两部分进行。

      (1)各学校持运动员档案:①石家庄市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申报表两份(见附件1);②运动员注册卡;③运动员等级证书、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各一份,报辖区教育局。

      (2)各县(市)、区教育局查验资料后按要求输入(见附件3),于5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上报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电子邮箱地址:sjzsjyjtw@126.com),5月25日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到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报名。报名时需提交①运动员资格认定档案;②石家庄市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汇总表(见附件2);③微机录入信息文字材料一份。

      (3)审核通过的运动员持申报表、运动员注册卡,按要求(见附件4)于5月28日上午8:00—11:30到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学现场摄像。

      2.资格认定报名有关规定及要求

      (1)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是中考组成部分,为保证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工作公正、公平及严肃性,对因临时伤、病或其它任何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参加认定的运动员,将按照中考文化考试办法对待,不予补考。

      (2)申报类别:运动员只能在加分和特招中选择一类申报,二者不得兼报。

      (3)测试项目每人限申报一项(五项全能运动员可自愿选择其中一项)。

      (4)市教育局将下发准备通过加分和特招运动员名单,各学校要在学校公示一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