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2016年石家庄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意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4-07 10:07:50

说两句

  •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

      关于2016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意见

      各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办、各初中学校:

      近年来,我市中招工作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6年的中考工作又将全面展开,为确保今年中考顺利进行,现将报名工作安排如下,望认真遵照执行。

      一、报名条件

      具有我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我市户口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我市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3月29日至4月7日。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1、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我市考生,可通过远程网,凭学籍号登录“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点击相应链接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直接报名,签字确认工作由学校负责。

      2、具有我市户口、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但学籍不在就读学校的考生,按社会考生报名。可通过远程网,凭学籍号直接登录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中考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签字确认工作由学籍所在学校的招办负责。

      3、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本市考生对待。但报名时必须提交考生学籍表、家庭户口本、父母务工单位证明。其报名办法按照上面第1、2条执行。

      4、具有我市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社会考生报名。报名时须携带学籍表及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我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可携带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此类学生只能报考中职学校)。签字确认工作由招办负责。

      5、在我市借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确有困难的外地户口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照顾在我市报考,但要按外地类考生报名。

      6、市考试院将根据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籍库安排报名。报名前各初中学校要将考生学籍号告知考生。

      7、各初中学校要在报名工作结束前,及时查看具有本校学籍的考生是否完成报名,督促没有本校学籍的考生及时到规定地点报名,绝不能让任何一个考生无故延误报名。

      8、各招办应监督和指导本辖区内所属学校的报名工作。严格审核在招办报名考生的报名资格。

      9、网报结束后,各学校要打印出本校报名考生的《考生信息核对表》交考生本人核对,并经考生和考生家长签字,若发现信息错误,须填写《考生信息修改表》,由学校汇总后报区县招办进行更正。

      10、报名结束后由县(市)、区招办安排电子摄像。要求:照片背景统一为白色,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确保照片清晰、规范。各县(市)、区招办要按规定时间上报照片信息。

      11、报名费由各初中学校统一收取交所属地招办,在招办报名的社会考生由各招办收取,报名费每生85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