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6石家庄二中航空实验班招生啦

来源:石家庄二中    作者:石家庄二中    2015-10-30 16:30:20

说两句

  •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简介】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在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统一领导部署下,依托地方优质教育资源,为军队培育和输送热爱空天、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

      目前,全国共有11个省的16所优质高中承担了办学任务,河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依托石家庄二中,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简称航空实验班),面向河北全省招生。2016年招生110名,与2015年相当。

      录取到航空实验班的学生既不是考入军校或参军入伍,也不是就读职高、技校等专门学校,而是有明确培养目标的地方普通高中生,是石家庄二中正式注册学籍的学生。

      【石家庄二中基本情况】

      石家庄二中是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河北省对外开放窗口学校,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生活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建校以来多次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称号。

      2015年高考再创辉煌。61名同学被保送和录取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384人次获得985、211高校自主招生资格,河北省文科状元、河北省理科第二名均出自石家庄二中。石家庄全市理科前50名二中占44名,全市文科前14名二中占9名,重点大学上线率(本一率)94.77%。

      【报名条件】

      1.自然条件。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出生日期在1999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以身份证或户口本为准),具有河北省正式户籍、学籍。

      2.体格基本条件。身高在163-180厘米之间,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身高在162-180厘米之间,体重46公斤以上);按空军招飞标准“C”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为1.0以上(按普通“E”型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应均为5.2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无色盲、色弱;平静血压不超过132/85毫米汞柱;无纹身、刺字。

      3.心理品质基本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活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4.思想政治基本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5.文化成绩基本条件。学习成绩优秀,预估中考成绩能达到当地重点高中统招录取线。

      【选拔程序】

      1.报名推荐。时间在初选检测开始前。河北省各初中学校根据2016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宣传、报名登记。空军招飞检测机构也会通过空军招飞网等社会媒体公布相关信息。有意愿的学生向学校报名,学校组织初步筛选并报市级招生考试部门。

      2.初选检测。时间一般在2015年11-12月前后。空军招飞检测机构在河北省各地市设立初选检测站,对学校推荐学生进行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内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体检合格的学生参加文化测试,文化测试科目为全部或部分中考科目。全部合格的学生进入下一环节。初选检测需要约半天时间。

      3.定选检测。时间一般在2016年1-3月前后。空军招飞检测机构在河北省(或北京市)集中设立1-2个定选检测站,对初选合格学生进行全面体格检查、心理选拔以及政治考核,视情进行文化测试,测试科目为全部或部分中考科目。全部合格进入下一环节。检测实行单项淘汰,检测过程中有一项不符合标准,即终止检测。全部检测完成需要约3天时间。2016年4-7月前后,空军将视情组织复查。

      4.政治考核。时间在定选结束之后、审批录取之前。对定选合格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思想、现实表现、主要经历、社会交往等情况进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学生确定为预录取对象。

      5.审批录取。时间一般在2016年7月上旬。中考结束后,将依据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考查结果对预录对象择优录取。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实行计划单列,已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录取到其他高中,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

      6.签订协议。时间一般在2016年8月中下旬。学生入学报到后,由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和石家庄二中、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学生统一编入航空实验班,石家庄二中为学生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以上各环节中所列举的时间、地点为通常情况,准确信息以学校通知、短信通知和空军招飞网公布内容为准,请及时关注。

      检测实施背靠背“盲检”,即检测人员和学生相互不知道姓名等信息,同时采取逐级审核把关、全程信息公开等措施,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保证选拔公平公正。检测费用由空军承担,学生不用花一分钱;定选、复查期间由空军为参检学生提供免费食宿,按照标准报销学生往返交通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