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6年石家庄中考每月大事件盘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庄里庄外    2015-10-22 16:55:58

说两句

  •   九月新学期适应阶段

      季节总是如期而至,雏鹰总要凌空翱翔。你们也将步入紧张而充实的初三生活。初三是一个神秘的名词,它又是三年学习中终期的一个代名词。人生的道路虽然很长,但关键的往往却只有几步,而初三就是这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我们只有迈好这一步,才能顺利通往人生的顶点。所以在这一年,我们应加倍努力,努力决定自己未来的人生。

      十月十一长假整顿期

      十一到来之前,刚开学不足一个月,很多人由于对新年级的学习节奏把握不准而暂时陷入困境,特别是初三学生,突然加大学习难度及学习节奏,如不能及时调整状态,会造成整个学年学习的被动。国庆节的适时到来,正给了我们难得的喘息之机,使大家有时间对过去的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从学习效率、方法等方面进行认真的反思,及时查漏补缺。

      十一月期中考试2016中考备考

      每逢十一月,初三的同学们将迎来本学年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这次考试之所以受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是因为其意义不同于其他年级的阶段性测验。明年中考之前,同学们会先后经历期中、期末、一模、二模等系列考试的考试。因此,作为初三年级为数不多的几次大规模考试的起步考试,这次期中考试对今后的学习和中考复习具有重要的意义。

      十二月中职院校简章公布

      本月,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校简章开始公布,如果有初三生想报考这类学校,需要及时关注有关信息。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招办老师介绍,该校面向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学生招生,每年大约投放十余个招生计划。

      一月期末、签约、中考报名准备

      一般来说,每年的1月是全体中考生报名的时间,学校会组织所有初三在校生报名。复读生可按相关政策到户籍所在区县报名。不过每年各区县复读生的具体报名时间不尽相同,考生需要提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以免错过机会。

      二月中考报名、寒假备考

      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的学习就结束了,初三生又迎来初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寒假。寒假和春节期间,考生可以适当放松,同时也要静下心来做好下学期的规划。特别提醒的是学习还是不能放下,考生可以将学过的知识归类,整理上学期的试卷,把自己容易犯的错误总结在一个本上,如果有不懂的知识点,就记下来等开学问老师,寻求解决。

      三月中考体检

      各校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将陆续出台。如果考生对哪所学校向往已久,可提前打电话到学校咨询或亲自到学校了解情况。此外,作为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中招体检工作一般安排从3月初就开始了,考生可根据学校的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

      四月招生简章、报考指南

      4月,《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会与考生见面。《招生简章》里包含了许多重要信息,考生要学会阅读和使用它。《报考指南》中将刊登中考中招的相关文件和政策,还包括一些区县中考中招工作的要点,考生和家长可从中了解区县中招办的工作日程安排;《报考指南》还对中考中招中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五月中考体育考试

      从5月开始,部分区县的中招体育考试正式开始,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考前携带医院和学校证明到区县教委办理免考手续。今年考上X中学的汪涵中考体育拿了满分,她说,从开学起,学校就会进行过程性考核。考生体育课的平时成绩和出勤率也记入中考总分,所以大家要重视体育课,上课时“不仅出勤而且出力”,认真按老师要求锻炼。

      六月中考

      在经过一个学年的学习准备之后,6月中下旬,考生就要中考了。中考是人生中迎来的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充分准备,以平常心对待。家长也要帮助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为孩子做好考试期间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七月中考录取、提招加试

      各区县统计评卷结束后,录取工作开始。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所在区县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考生从本月起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采用挂号信方式投递,考生要保持通讯畅通。如果考生更改了收信地址或联系方式,要及时告知学校。

      八月中考补录

      本月,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要关注补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便及时参加补录。

      编辑推荐:作文热点:屠呦呦拿诺贝尔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