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为什么从初一开始准备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冬日阳光里    2015-09-09 14:15:23

说两句

  •   为什么从初一开始准备中考?

      1、绝大多数同学是靠电脑派位的办法从小学升入初中的,缺乏竞争。但从初中开始,我们面对的是应试教育。中考是按成绩划分,决定大家上哪所学校,站在高考竞争的什么起点上起步。

      2、初一是初中三年起步阶段,初一时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系统准备,进入初二的分化时期就免不了忙乱。初一时打好基础,掌握各门功课的,设定好自己要考的目标高中,才能在初二和初三,乃至中考中立于不败之地。

      如何避免初二的两极分化?

      1、适当的提前学习。学习进入攻坚战时期,刚刚开始学习。在这个时期,集中精力把遇到的每一个难点弄懂是很难的。最好在初一升初二的能够提前预习物理。在初一阶段就把数学中常见的方法和技巧熟练掌握。

      2、合理有效的安排时间。弄清自己在各门功课上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和上注重平时的积累,在物理上注重概念的理解,在数学上注重对技巧和方法的把握。

      至关重要!

      1、初三所学知识无论是容量上,还是内容上都远远超过前两年的学习。中考中初三所学知识占整个的50%以上,其中是100%,难度更是大大增加了!

      2、注重基础概念,避免错误的重复出现。初三的复习会做大量的题目。但很多同学往往因为做的题目太多,忽略了基础知识的复习。更有甚者,一味的做题,不整理错题。后果是,基础知识忘光了,会做的题目会做,不会的还是不会初中政治。

      3、制定目标,脚踏实地的解决问题。学习要有目标,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关键是要抓目标的落实,不抓落实的目标往往是竹篮打水,但目标必须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状况,解决好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不要盲目定目标!应做到长短结合,即短期(期中、期末)目标和长期(中考)目标结合,及时总结修订计划,绝不能让计划停留在纸面上!

      相关推荐:初三生需知道的中考考试技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