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新学期需要准备的学习用品清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8-13 18:10:54

说两句

  •   1.书包

      书包不用太大,因为上完三节晚自习后,基本上作业就写的差不多了,回家时也不用背太多的书,只要把今天晚上背的巩固巩固就行,除非你是奋斗到凌晨的学霸。

      2.书立

      上了高中,书立是必备的,最好不要用那种很低的,我上高一时,买了一个兔子的,几乎天天倒。好看是好看,但是不实用。最好是用书立盒。

      3、笔筒

      上高中后,不同种类的笔用的很频繁,再从笔袋或笔盒掏很麻烦,用笔筒就很方便啦。如果是用书立盒的话,剩的地方也可以放。

      4、笔记本

      主要是英、数、化、物、地做笔记做的多。数学可以准备两本,一本做笔记,一本整理错题,化和理可以用一本,整理到一起。语文可以准备一本积累本,文言现象和翻译可以整理到书上,你也可以整理到本子上,如果你保证你高三时还能找到的话。历、政不太需要,生物我没做笔记,因为我们的教辅资料整理得很全,老师没要求整理,这个可以因情况而定。

      5、杯子

      杯子不用太大,如果喝热水的话,一节课后就凉了。再说大杯子占地方。也可以用马克杯,不过注意别碎了。

      6、文件夹

      可以分开整理也可以整理在一起,不过整理在一起的话,因为卷子太多,可能会把文件夹撑坏,我几乎是每学期都换一个新的,好浪费啊。如果桌洞里有地方的话,还可以用固体胶粘在一起,放在里面。这个根据每个人的习惯来选择。

      7、订书机或固体胶

      我一般是用固体胶,因为用订书机的话,要等到全部发完了之后才能订,相比之下,固体胶就很方便了。买固体胶的话最好买大的,因为卷子太多,用的很快。订书机就买那种迷你的,太大的没什么用。

      8、卫生纸

      卫生纸不要买一小包一小包的,不顶用还浪费,到了高中用卫生纸会比较多,最好是买抽纸或卷纸。还有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不要把卫生纸明目张胆地放在桌子上,除非你是土豪,因为有些同学会向你借或者趁你不在教室的时候拿,这样不到三天就会用完。

      9、便利贴

      便利贴可以多买几种不同大小的,买大的如果用不上的话就浪费,所以每种都买一点,不用太厚。

      10、坐垫和靠枕

      女生可以买一个坐垫,因为冬天的时候凳子会凉,不要着凉。男生也可以买,不过我们班没见到有男生买的。中午如果是在教室午睡的话,最好买个靠枕,因为午睡时间比较长,枕胳膊的话会麻,不睡的时候就放在后面靠着。

      11、荧光笔

      荧光笔不用买太多颜色,用的不是很多,也可以买彩色中性笔,可以画,也可以标记,比较方便,我是建议买彩色中性笔。

      12、挂钩

      如果桌子旁边没有钩子的话,可以买一两个挂钩贴在桌子旁边,放东西也很方便,最好是买结实一点的,不要贪图好看,毕竟实用才是王道。

      13、布袋

      最好买一个布袋子放到教室里,因为有的时候要搬书,书很多的时候,它就派上用场了。别看它平时的时候没用,等到搬书的时候就有用了,平时没用的时候可以放在桌洞里面。

      14、垃圾袋

      高中每天产生垃圾挺多的,可以准备一个大的垃圾袋,否则跑前跑后的很麻烦。我们班还有用垃圾桶的,放在凳子旁边很方便,不过要勤倒,要不然夏天的话会有味道。

      15、袖套

      如果你的秋季校服的袖子是白色的话,买一个袖套很有必要,因为很容易脏,而且还不好洗,如果你觉得丑的话,可以买比较好看的,也可以出去的时候摘下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