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助力2016中考——石家庄四中全面解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奔跑的蜗牛_sjz    2015-08-10 10:57:39

说两句

  • 石家庄市第四中学
    学校性质
           公立学校
     
    四中简介
           第四中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位于市中心的现代化完全中学。1997年1月改属于石家庄市桥东区教育局,2014年因区域划分改属于石家庄桥西区教育 局。校园占地50亩,建筑面积近26530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7000平方米,实现了绿化、美化、净化和数字化。截至2007年9月初中有12个教学班 630人。
      经过多年的实践,四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治校经验。学校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为校训,形成了“敏思、善学、笃行”的学风。四中已发展为桥东区办学规模大、办学设施优、教育教学质量好的一所中学。
     
    学校地址
           石家庄桥西区四中路50号,电话:0311—86073260
     
    硬件设施
           校园占地50亩,建筑面积近26530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7000平方米,实现了绿化、美化、净化和数字化。有三座教学楼、一座实验楼、一座综合教学 楼、一座办公楼;有理化生实验室8个;图书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设有书库、学生阅览室、教师资料室、电子备课室;拥有高配置的校园网络,实现了网络教 学和网上办公;学校体育设施齐全,建有占地面积10960平方米的室外体育运动场地,内设100米直道和200米、300米环形跑道各4组,并设有塑胶篮 球场、塑胶打击场、田赛场地足球场;有建筑面积530平方米室内球类馆,内设标准的篮球、藤球、排球、网球场地。音乐教室配备有钢琴、激光视盘播放机、组 合音响、彩色电视机和鼓乐队乐器;美术教室2个,配备有画板、临摹静物和模特台。劳动技术课设有布艺教室,有缝纫机20台以及电工器材、照相器材及盆栽植 物等。
     
    师资力量
           至2007年,学校在职教职工达206人,专任教师占教职员工90%,具有中级技术职称以上的占79%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占28 %,目前共有36位中青年教师参加教育学专业研究生班的学习并已顺利毕业。学历达标100%。
     
    班级设置
           四中15年的高一年级,一共有4个班,3、4班是重点班,其中一个文科班,一个理科班;1、2班是普通班,其中也是一文一理;重点班班容量时每班45人,普通班是50左右。重点班与普通班是同一套老师,教学进度重点班比普通班稍快一些,但是相差不多。
     
    食宿情况
           学校里有食堂,每天大约20元左右即可,饭菜质量评价很高,据说是市里能数得上的。食堂里有就餐地方,学生可以直接在食堂吃完饭后再回宿舍或教室休息。
           学校里有宿舍,可以住宿。8人间,600元/年,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
     
    特长生情况
           根据4中15年的招生计划,招收美术特长生10人,体育特长生8人。
    特长生平时的课程是跟着本班文化生一起学习,专业课都是占用自习课的时间训练,课程由学校安排。
           PS:体育生相对更加宽松,有时候为了训练,甚至连主课都会不上。
          (据学生反映,四中高考考艺术类学校的学生很多,普通文化生的高考成绩是平均65个学生,考上一本的人数在4人左右。上线学生里边,艺术类考生所占比例较大。)
     
    高考成绩
          2015年高考成绩:参加高考人数170人,本一上线58人,上线率34.7%;本二以上上线84人,上线率50.3%;本三以上上线153人,上线率90%。
          纯文化本一上线4人,本二上线31人,本三上线126人;艺术、体育类本一上线54人。
          2014年高考成绩:纯文纯理考生共69人。其中本一4人,本一率8.7%;本二以上17人,本二率24.6%,另有2名艺术类考生也达到了文化类本二 分数线;本三以上67人,本三率97.1%;建档率100%。含文化、艺术、体育类本届共有考生167人。本一上线82人,上线率49.1%;本二以上上 线95人,上线率56.9%。本三以上上线155人,上线率92.8%,建档率100%。
     
    招生计划
          2015年,石家庄4中招生计划总数200人,其中体育10人,美术8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