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助力2016中考——石家庄22中全面解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奔跑的蜗牛_sjz    2015-08-10 10:53:07

说两句

  • 石家庄市第22中学
    学校性质
           公立学校(长安区)
     
    学校图片
    22中.jpg
     
    22中简介
           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是长安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完全中学,2004年被评为河北省重点中学。学校实行初、高中校区分开的办学模式,学校总占地118亩。学校现有教学班78个,在校学生近4000名。
     
    学校地址
           22中高中部位于谈固西街4号,电话:0311-85241264
     
    硬件设施
           学校设备先进,功能教室齐全,建有高速畅通的校园网络,拥有多媒体教室90个,机房4个,学生机220台,教师笔记本电脑290台,学校还装备了摄录编 室、多功能会议室、学生电子阅览室等现代化的功能教室。此外,学校还拥有按照国家一类标准配备的理、化、生实验室;建成了标准的400米环形塑胶跑道和人 工草坪足球场,高标准的室内体育场馆以及功能齐全的音美专用教室。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346名,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4人,一级教师158名,中高级教师总数居长安区各中学之首。
     
    班级设置
           高中分重点班、普通班
    班级:
           高一:10个班,四个重点班,六个普通班。重点班有30多人,普通班40多人。
           高二:12个班,四个重点班(文科2个、理科2个),其他为普通班。
           高三:12个班,四个重点班(文科2个、理科2个),其他为普通班。重点班在中考之前会有大部分通过单招渠道被录取走。

           关于重点班建议:学校的这方面还是比较灵活的,重点班的进度快,只要孩子能跟上,找找关系进重点班也行。
     
    食宿情况
           宿舍:有,费用350/学期。学生反映说是六人间,门卫反映说有的是12人间,但是住不了那么多人。里面没有卫生间,在宿舍楼里有公共的卫生间。洗澡的话,要去学校的澡堂。
           餐厅:有餐厅,饭菜学生说有点小贵,但是6元钱也能吃饱。住宿生也可以出去吃,但是晚上宿舍点名的时候必须在。
       
    特长生情况
           特长上要分散在普通班里,在晚自习的时候学校会组织他们练习,也有在外面跟着学的。
       
    高考成绩
           2015年高考成绩:文化类考生共有314人,本一上线人数13人;本二以上人数74人;本三以上共276人,本科率达87.89%。其中:文史类考生共 145人,本一上线4人,本二以上38人,本三以上133人,本科上线率91.7%,省专上线率100%;理工类考生共169人,本一上线9人,本二以上 36人,本三以上143人,本科上线率84.6%,省专上线率100%;音体美考生共34人,本一上线30人,本一率高达91.2%。
           2013年高考成绩:本一上线总人数17人,本二以上106人,本三以上300人。学校文化类考生共有423名,其中文科167人,理科256人。文科本 一上线8人,本二段内上线53人,本三段内上线98人,本科上线率95.2%,省专上线率100%;理科本一上线9人,本二段内上线36人,本三段内上线 168人,本科以上总共213人,本科上线率83.2%,省专上线率100%。
     
    招生计划
           2015年,22中招生计划总数400人,其中音乐12人,美术10人,体育17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