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助力2016中考——石家庄15中全面解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奔跑的蜗牛_sjz    2015-08-10 10:42:33

说两句

  • 石家庄市第15中学
    学校性质
          公立学校(裕华区)
     
    学校图片
    640.webp (3).jpg
     
    15中简介
          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系河北省重点中学,位于石家庄市槐北路120号,创建于1948年3月,前身系河北石家庄师范学校,1968年改为普通中学。现在教职工213人,44个高中教学班,在校生2300多人。1996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
     
    学校地址
           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北路120号,电话:0311-85813086
     
    硬件设施
           学校占地面积38560平方米,建筑面积26449平方米。学校在硬件建设上,注意绿化、美化,改善办公条件的同时,增设了多媒体教室,网络控制中心,购 置了微机、实物投影、摄录像编辑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各教学班配备了电视。同时扩建了图书馆,购买了大量书刊资料,增多了教师阅览室和学生阅览室。学校 理、化、生实验室,设备齐全,保证了试验开出率100%。
     
    师资力量
           学校179名教师中有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46人,一级教师91人。近年来,学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各学科 均有市教科所特邀教研员,参与中高考模拟试题的编制和全市学科辅导,有2名教师获国家优秀课一、二等奖;8人次获省评优课一等奖,17人次获市评优课一等 奖。有70%的教师受到过国家、省、市级表彰。
           老师都比较负责任,孩子要像好好学习,老师还是尽心尽力的。各个班级之间的老师是交叉教学的。
     
    班级设置
           高一14个班(一个实验班、一个飞行员班、六个重点班、六个普通班);高二14个班;高三17个班。
           实验班最好,管理严格,氛围也好;重点班也可以,学习氛围很强,和普通班的进度基本一样,但是每次考试的后几名会进入普通班。重点班叫A班,普通班叫B 班。一个老师同时带A、B两个班;普通班在氛围上就有点差了,存在上课睡觉、说话现象。但是每次考试的前三名会进入重点班。
     
    特色班级
           石家庄的15中的二班是一个特殊的班级,省会唯一 一个河北省招生委员会批准的“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每年招收50名,清一色的全是是男生。在高三时会向航空公司推荐空乘人员。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每年招收50名男生。

           飞行员班全都是男生,对成绩的要求稍低,但是对视力要求很高。在成绩方面,要是到了高三,依然能保持前几名,高考分数能到一本,就可以去军航了,如果二本三本的话就得去民航了。

    关于15年飞行班招生计划:

           1.飞行员班招生计划:招收50名男生(属公助生),单独组班教学。

           2.招生范围:凡在石家庄市及所辖17个县市参加中考的初三应届男生;9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不超过17周岁;身高165—180cm之间;双眼裸视视力在1.0以上。

           3.报名须知:考生持户口本、准考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空腹到十五中教务处报名。

           4.报名时间:即日起——7月中旬,随时报名

              集中体检时间:7.1—7.10

           5.录取方法:来我校报名,经体检、英语口试、综合面试合格的考生,中考文化成绩达到十五中公助录取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由于15中飞行 员录取是学校独立录取,且先于其他学校的录取,所以没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填报其他学校志愿和录取。如果因文化成绩未达到招飞线,还可填报15中择校生进 来,将来高考前,如身体、文化成绩达到招飞标准的,仍可参加飞行员的选拔。

           6.咨询电话:0311—85283863

           预备班学生在完成全部高中课程的同时,通过有计划的进行预备性飞行体能训练、心理素质培养,为各航空公司输送飞行员和空乘、空保人员。根据招生安排,7月 1日-3日学校将进行体检及英语面试、政审。当中考成绩一公布,合格即可提前收到录取通知书,不合格者不影响考生填报正常志愿。
     
    食宿情况
           宿舍:有宿舍,有的是14人间,有的是6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也没有洗漱间。在楼道里有公共的卫生间,估计洗澡的话也是在里面的。条件比较艰苦。
      住宿的话,只能是二环以外的住宿,或者离家很远才能住宿。宿舍费一个月150元。在学校住宿也可以出去吃饭
      餐厅:学校有餐厅,学生反映,好吃的都去吃,但供应量不行,有的学生抢不到,就会去外面吃饭。平时中午吃一顿饭的话,大概在5元左右。
     
    高考成绩
           2015年高考成绩:本一上线112人,本二上线306人,本二以上共计418人。
           2014年高考成绩:本一上线63人,本二上线266人。
     
    招生计划
           2015年,石家庄第15中招生计划总数600人,其中体育15人,音乐15人,美术15人。
     
    特长生
    情况
           特长生上课要分布在各个班里。学校平时不会阻止训练,要到外面的机构训练。据学生反映,特长生一般都在高三的时候找辅导班集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