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初中英语高效学习方法推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我是金木研    2015-07-20 15:35:12

说两句

  •   想要学好英语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成功的事情,因为英语是一种语言,而语言的学习是需要同学们能够听说读写,面面俱到的,但是目前很少有同学能够具有一个非常适合学习英语的环境,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同学在英语上面具有很高的成绩,这都是源于同学们的个人努力。很多英语学习好的同学,在初中的时候就可以参见很多的国家性的英语考试,很多的时候,这些英语的考试在学校是十分受重视的,这使得更多的望子成龙家长们极为关心孩子的英语成绩。在调查之中,我发现,学习好的同学们都能够有一套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通过这个学习方法,他们能够比其他的同学们节约出更多的时间,同样也能更具效率。所以学习方法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真的很重要,而关于初中英语哪一种学习方法更为有效呢?

      其实对于初中英语的学习,并没有什么固定的学习方法,没有一套学习方法是万能的,是能够适用于所有的人。应该根据每一个人自身的条件,制定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这样才能够更有效率的学习,但是关于初中英语的学习,还是有很多的相通的地方,所以同学们可以参考、借鉴一下,我经过大量的调查之后,总结出来的这套英语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改动,调整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一、初中英语要学好,单词记忆是关键

      英语的学习历来都是把单词看作是重点的。如果将英语比作为一座摩天大楼的话,那么同学们所学习的单词就是建筑这座大楼所需要的砖瓦,如果没有砖瓦这些基础的话,同学们是怎样才能够建筑出一栋大楼呢。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能够拥有足够多的“建筑材料”。单词是基础,所以同学们要多学习,多记忆,多背诵单词。

      而在记忆单词的时候,同学们也不要死记硬背,同学们可以通过一些好的单词记忆的方法,或是通过单词的读音,或是通过单词的字母,总而言之,是运用自己的大脑,用最为方便的方式来记忆单词。提高学习的效率,而且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也不一定是要专门拿出大量的时间来做单词的记忆,很多的同学在专门背诵单词的时候,也不一定能够记住很多,效率不是很高,同学们可以通过下课的几分钟,或是在坐车的时候,或是在刷牙的是,就专门背诵几个单词,这样伶仃的几个单词累积起来,绝对可以让同学们构造出非常可观的单词数量。单词也不能够独立的存在,独立存在的单词很容易被忘记,所以同学们在背诵的时候,最好能够背诵句子,背诵课文,这样同学们是一举多得,既可以背诵单词,还能够拥有更多的英语的累计,记住很多的句子。这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成绩都是很有帮助的。

      二、初中英语的学习,语法基础要打好

      初中英语是为同学们以后英语的学习打基础的,上面已经提到了,单词是作为最为基础的存在。而语法同样也是初中英语之中的基础。初中英语的语法学好了,同学们日后英语的学习就会十分轻松。而且初中英语之中,同学们学习较多的就是词法,而不是句法,因为词法是英语之中较为简单的,有些同学是才刚刚接触英语不久,而中考是面对大多数的同学的,所以中考的考察的重点就是词法。而同学们所涉及到的句法都是较为简单的。

      初中英语中所涉及到较多的就是词法,而词法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词法虽然简单,内容却是不少。英语之中又十大词类,而这些词类都需要同学们在初中能够掌握。掌握单词的词性之后,同学们才能够合理的编排单词在句子之中的位置,才能够造出完整没有语法错误的句子。所以词法对于同学们来说还是较为重要。需要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学习词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同学们只要能够认真听讲,做几道典型的例题,就能够完全掌握英语之中的词法。

      三、英语学习需要练习

      同学们在初中所学习的英语书还是比较难的,其中涉及的很多的知识点都是在高中的时候,老师们才能够讲解的,但是既然在初中的教材之中出现了,同学们也就要能够掌握,学好这些内容。学习英语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就是背诵课文,因为现在教材之中的文章都是老师们精挑细选出来的,对于同学们来说还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能够仔细的阅读,做好这个阅读的工作,另外如果是要求背诵的文章,就一定要能够背诵下来。

      背诵英语的文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的有益。因为背诵文章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单词,还会让同学们掌握其中很多的语法知识点。背诵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成绩很有帮助,而且背诵文章还会为同学们以后英语的写作打下很好的基础。汉语之中有一句话是“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而英语之中同样是这个道理,同学们背诵的多了,知道的多了,在写作的时候也就能够信手拈来,妙笔生花。

      背诵英语对同学们来说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同学们可以在背诵英语之中找到学习的乐趣,通过背诵可以记住单词,记住句子结构,在以后写作之中或是其他的关于英语的学习之中都可以用得到,所以说背诵英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同学们在刚开始背诵的时候可以挑选一些简单并且非常的短的文章来背诵,这样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而在对于背诵有一定的经验的时候,同学们就要开始逐渐增加背诵的难度,一定要把握好这个难度的尺度,不能一下子就太难了,太难了的话,同学们会一下子适应不了,从而影响到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而过于简单的话,起不到锻炼提升的作用,所以同学们在背诵的时候一定要精挑细选,结合兴趣而来。

      初中英语有很多的知识点,但是这些知识点都不是很难以理解,可以说,初中英语并不是一个较难的科目,对于同学们来说,学习起来并不费劲,同学们只要能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努力的学习,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而且英语作为一种语言,需要同学们的大量阅读,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能够把握说英语,读英语的每个机会,这样才能够在英语之中突飞猛进,获得更好的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