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5石家庄中考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7-13 14:40:47

说两句

  •   随着中考的结束,河北各地中学招生工作迎来最忙碌的时刻。今年,石家庄中招录取设五个批次,并取消了高中择校生,这将意味着学生和家长在选择高中的过程中不必再为学费的事儿感到困扰。

      点击查看:2015年石家庄市中考各类学校招生控制分数线

      石家庄中招录取设五个批次

      7月4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中考招生实施意见,对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录取批次和录取办法安排做了详细规定。2015年主城区所有考生、各县(市)、矿区(含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高职(含3+2大专、3+4本科)和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考生,均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可访问市教育考试院网址http://www.sjzjyksxx.com.cn或http://www.sjzjyksy.com.cn,按照网页提示进入中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各县(市)、矿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

      根据今年中招安排,录取共设五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和第四批。

      提前批:“3+4”本科学校,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

      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设置一个分配生志愿;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考生须有相应专业成绩且不得跨类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班以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招生的学校有:1中、2中、2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6中、22中、4中、23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1中东校区、精英中学、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38中(书法班)以及依托上述部分学校成立的民办学校(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河北正中实验学校、师大附中分校、精英中学、辛集市明珠中学、石家庄华西高级中学、石家庄同文中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等)。

      本批次学校中所招的中外合作办学班、音体美特长生班、音体美与书法专业班以及民办学校分别设有招生代码,供考生填报志愿。

      2015年石家庄中招取消择校生学生选高中更从容

      5日,石市2015年中招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将正式开始,昨天不少学生和家长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各个高中学校进行中招志愿填报咨询。今年石市取消了高中择校生,这意味着学生和家长在选择高中的过程中不必再为学费的事儿感到困扰。没有了学费方面的压力,让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咨询的过程中感到心里轻松了不少。

      “中考前我们还在担心,就怕孩子成绩考的不好,想要上好高中还要掏择校费。当时特别纠结,一方面觉得择校费有些高,另一方面又觉得如果不掏钱,对不起孩子考的分数。”昨日在一中咨询点,市民张先生表示,当中考那天他看到报纸上说是今年高中全面取消择校费以后,他心里的一块石头一下子就落地了,“以往有择校,可能成绩不如我们孩子的家庭,可以掏钱上好高中,现在完全凭成绩选学校,我觉得这样更公平。”张先生说,孩子中考考了580分,“我们现在可以根据孩子的分数挑选合适的学校,不用担心是否要掏择校费上学的问题了。”

      “我带孩子已经走了3所高中了,主要是咨询一下孩子的这个分数到了不同的高中能分到什么样的班。”家长侯先生说,他们选择的这3所学校水平差不多,各学校在分班的时候肯定会有侧重,因此去一个师资力量好的班对孩子今后学习肯定更有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