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2015年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中考自主招生政策

来源: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6-04 10:30:39

说两句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15〕1号)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石教〔2015〕7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15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40

      (二)自主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申请自主招生报名的学生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

      (二)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初中学业成绩在学校年级排名前10%。

      (三)外语突出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具有明显的潜质或才能的学生。

      (四)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三、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程序

      (一)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15年6月23日至24日

      2.报名方式:登录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网站(www.sjzfls.com),填写自主招生报名表,提供初中阶段获奖证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均应客观真实,如果材料中存在虚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自主招生资格。

      3.咨询电话: 86573270,86573623,86573122。

      (二)资格审核及公示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结合学生报名材料对学生的自主招生资格并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与拟入围名单1:3的比例进行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方可参加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选拔测试。资格审核通过的拟入围学生名单于2015年6月26日上午在校园网站公布,并发放准考证。

      (三)选拔测试

      1.测试时间:2015年6月27日至28日

      2.测试办法:测试和面试相结合

      测试科目为数学、外语;测试时间为6月27日上午

      9︰00--11︰00。面试方式为中文面试和英文面试,面试时间为6月27日下午3︰00--6︰00,6月28日上午8︰00--12︰00。

      (四)自主招生名单公示及录取

      1.经测试和面试考核,择优录取,学校于2015年6月29日上午8︰30公布通过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6月29日—7月1日在校园网站和学校公告栏公示3天。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于6月29日下午5:00前向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意见,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在6月30日前予以回复。

      2.中考成绩公布后,自主招生拟录取学生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以上,7月2日,学生及家长与学校签署自主招生志愿书,被录取考生于7月3日携带有关证件到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同时学校将录取结果报市教育局和市考试院备案。

      四、后续培养

      (一)入学后,为每一名学生配备优秀的学科导师和生涯规划导师,按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项目的目标要求,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爱国情感、交际能力、协作意识、文明素养、健康身心、创新精神集于一身的人;“自主学习、自主发展、自主教育、自主管理”的独立自主的人;具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勇于担当的人;既有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又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

      (二)优先推荐参加我校与国外知名高中的联合培养项目和世界名校绿色直通车项目,帮助学生顺利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名校。

      (三)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北大、浙大等985工程高校自主招生选拔。

      (四)优先推荐保送进入清华、北大、浙大等985工程高校。

      (五)优先推荐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世界粮食奖青年论坛、全球青年领袖营等世界顶尖中学生领袖活动。

      (六)为学生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培养提供丰富的选修课程,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赛课程,托福、雅思英语提高课程,第二外语有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课程,艺术体育专项课程有篮球、健美操、足球、乒乓球、剪纸、书法、素描、电脑平面设计、舞蹈、二胡、小提琴等。

      五、工作要求

      (一)成立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中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领导小组由学校校长任组长,监督小组由学校书记任组长。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执行“阳光招生”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选拔程序和纪律要求,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接受监督小组的全程监督。监督电话:86573510。本方案由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负责解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