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2015年石家庄六中中考自主招生政策

来源:石家庄六中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6-04 10:11:06

说两句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15〕1号)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石教〔2015〕7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石家庄市第六中学2015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6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85%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应届初三毕业生,15%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一)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为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

      (二)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品学兼优,或对美术、音乐、书法等某一学科或领域有强烈的学习兴趣和爱好,且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三)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三、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自愿报考石家庄市第六中学。

      报名时间:2015年6月23日——24日。

      报名方式:1.考生自主报考;

      2.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艺术生源基地校校长实名推荐报考。

      具体报考办法:

      1.考生自主报考办法

      (1)登陆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网站(http://www.sjz6z.com),关注“高中自主招生公告栏”网上报名;

      (2)拨打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自主招生报考热线电话(0311-89653901、89653900)咨询、登记、报考;

      (3)直接到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裕华西路27号,裕华西路与中华南大街交口西行400米路北)艺教处咨询、登记、报考。

      所有报考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自主招生的考生需提供本人德、智、体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及获奖、艺术特长等证明材料,经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

      2.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艺术生源基地校校长实名推荐报考。

      凡属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艺术生源基地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有资格通过所在校校长实名推荐报考,推荐名额由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与相应学校校长协商确定。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结合自主报考和校长推荐情况确定180名学生入围参加测试资格。

      凡报考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自主招生的考生均不得同时兼报其他任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学校,若同时报考两所以上(含两所)试点学校的考生,一经查实,石家庄市教育局将取消其参加自主招生的报考资格。

      (二)文化测试与特长评定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测试委员会,负责自主招生文化测试与特长评定工作。

      1.文化测试:

      经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审核后入围的考生,由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统一发放准考证,参加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自主招生测试。

      测试时间:2015年6月27日上午9:00—11:00。

      测试内容:语文(满分100分)、英语(满分100分)。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全面考察学生学科素养、创新思维能力、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心理素质等,考察范围不限初中课程标准范围,但不涉及初中奥数等任何与奥赛有关的内容。

      2.特长评定:

      艺术特长评定(满分80分)及面试(满分20分)同时进行,侧重考评专业兴趣及潜质、专业技能、专业素养等。

      评定及面试时间:2015年6月27日下午14:00—17:00。

      考生须向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供本人美术、书法作品1-2幅,音乐考级证书、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并参加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测试委员会组织的艺术特长评定。

      (三)自主招生录取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测试、面试等情况,于2015年6月29日上午12:00之前,按照石家庄市第六中学2015年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数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通过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网站、电话或短信告知、学校公告栏等方式公布,并于6月29日、30日、7月1日三天内进行公示。

      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于6月29日下午5:00之前向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交书面意见,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在接到书面意见后将于6月30日之前予以回复。

      录取办法:

      7月2日前,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提名的考生及家长要与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签署《石家庄市第六中学2015年高中自主招生志愿书》。

      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在中考专业测试或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艺术特长评定合格的前提下,中考成绩高于普通高中艺术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80%),且不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调30分,石家庄市第六中学予以正式录取,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且不需填报石家庄市中考统招志愿。

      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应在7月3日到石家庄市第六中学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同时将正式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和市考试院中考科备案后,享受统招生待遇。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保障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专门成立以校长为主任的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总体谋划、协调推进、督导评估。招生工作由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分工负责,重大问题由集体研究决定。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专门成立以主管副校长为主任的高中自主招生测试委员会,在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具体负责自主招生文化测试与特长评定工作。

      (二)健全制度保障

      建立《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关于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和《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关于高中自主招生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关于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原始材料保留,实施办法公开,录取结果公示。

      (三)加强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报考、测试、面试等工作环节均不收取考生及家长任何费用。石家庄市第六中学所有参与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人员均须签订《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诚信责任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邀请桥西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桥西区教育局督导室、社会监督员等参加监督检查组,全程监督。并及时受理考生、家长及社会的举报,确保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万无一失。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