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2015石家庄中考体育1000米/800米跑技术指导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04-30 14:23:38

说两句

  •   1、起跑及起跑后的加速跑

      ①站立式起跑两脚前后开立,将有力的腿放在前面,前脚尖紧靠起跑线后沿,后脚距前脚一脚半距离左右,两脚的左右距离自然开立,与肩同宽,上体前倾,两膝弯曲,前脚大小腿弯曲150度,后脚弯曲130度。两臂一前一后,身体重心主要落在前脚上,保持稳定姿势,眼睛盯在起跑线前方2-3米位置,集中注意力听枪响声。注意在做准备活动或等待考试时观察前两组考试枪响的规律。

      ②起跑后的加速跑是指起跑线到弯道50-70米的距离。起跑后上体保持前倾,脚尖着地,腿的蹬地和前摆以及两臂的摆动都应快速积极,因为不分道次,要及时的观察找到合适的位置切入到最内侧道,之后上体逐渐抬起,进入到途中跑。加速段距离的长短和速度,根据个人特点、战术需求和临场情况而定。

      2、途中跑:途中跑是指从加速结束后保持这一速度的一段距离,大概600-700米。它包括了直道跑和弯道跑。

      ①直道跑技术身体正直微前倾,大概5度-10度,保持高重心,下颌微收,两眼平视前方,全程保持匀速状态直到冲刺阶段。

      ②弯道跑技术弯道跑时要求左脚前脚掌外侧,右脚前脚掌内侧着地,左腿膝关节外展和右腿膝关节内扣,两脚平行,跑向弯道的切线方向。身体重心向内倾斜协调用力,速度越快倾斜角度越大,右臂的摆幅稍微大于左臂摆幅。

      3、冲刺跑:冲刺跑是临近终点前一段距离的加速跑。主要任务是运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克服疲劳,力争在最后阶段跑出好成绩。技术特点是加快摆臂速度和加大摆幅的同时配合腿部动作加快频率。冲刺跑的距离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战术要求和临场情况而定。在通过终点时,在接近终点一步前身体躯干前倾,做出撞线动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