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2015石家庄中考体育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波澜壮阔的大海    2015-04-30 11:24:45

说两句

  •   提问:我家孩子每科都是8、9分,都差那么一点,她自己也认真跟着老师练了,怎么提不到满分呢?

      回答:技术要领掌握的不够娴熟,技术主导类的实心球和立定跳远需要再加强技术练习,比如说实心球的出手角度和出手高度,立定跳远的收腿,这些都可以通过各种辅助练习达到预期效果。体能主导的跑步需要勤加练习,也需要注意训练方法,强度要上去,成绩才能提高的快些。

      提问:实心球还行,跳远也不行,该怎么办呢?

      回答:眼前最主要的是强项保持,弱项最大限度提升,如果立定跳远不满意,由于时间紧张,多从技术细节上找问题,比如蹬摆的协调的配合和最后的收腿。但是安全是第一位。

      提问:孩子体重有点大,长跑的时候怎么才能占优势呢?

      回答:如果实力不太好,采取跟随跑,跟比自己快10-15秒的同学跑。

      提问:请问:

      1、在考前吸氧能缓解缺氧的问题吗?

      2、听孩子老师说,在考前喝葡萄糖水能增强体力,这种说法有科学性吗?


      回答:

      1、没有必要。

      2、考前喝自配10%浓度的葡萄糖水或高糖饮料,增加糖储备,以免考试期间等待时间过久,考生出现浑身乏力的情况,影响考试,有道理,可以用。但是不建议喝太多运动型饮料,对考试不会有影响,而且容易造成尿多和胃部不适。

      提问:如何快速提高跑步成绩

      回答:没有捷径,只有多练。

      提问:我们男孩子,1000米和跳远都满了,但实心球不行,最多也就7分,应该加强哪方面的训练呢

      回答:如果力量没有问题,练习技术就行。注意出手角度和速度以及腰腹的协调发力。可以把孩子带过来让我看看,有的几分钟就搞定。

      提问:女孩,跳远不行,该怎么再练练,好的时候9分,不好的时候刚及格。跑步离满分还差5秒,实心球9分,孩子比较瘦,个子不高。想问一下,最近该加强哪些,能再提高一步。非常感谢老师!

      回答:

      1、跑步在考试时满分的问题不大,现在准备好考试的鞋子和短裤短袖。

      2、实心球再加强技术动作的学习。

      3、立定跳远时好时坏需要从准备活动的充分性和技术的稳定性找问题。总体不错,现在需要抓细节。祝成功。

      提问:各项都在8分,再提高的话多做什么运动,请指导一下

      回答:临近考试,安全是第一位的。

      一、技术环节:

      加强考试三项的技术动作的学习,尤其是实心球和立定跳远这两项技术主导类的项目,技巧性很强!正确的技术动作能使孩子训练事半功倍,正确的动作做一次也比错误动作做一万次好很多。这两项都是爆发力的体现,需要一个字“快”。

      1、实心球注意的问题有出手的角度、高度、速度,腰腹的协调发力。

      2、立定跳远的注意问题有蹬摆的协调配合,腾空展体,落地前收髋抬腿,落地时小腿充分前伸。

      3、跑步需要多练习节奏的控制和呼吸的正确性。

      二、体能环节:

      1、实心球加强腰腹肌和上肢的练习,如仰卧起坐,俯卧撑等。

      2、立定跳远需要加强腿部力量的练习,如深蹲跳起,收腹跳,直腿跳,蛙跳等(注意练习的数量和间歇的时间,建议15次/组4-6组间歇3-4分钟/组隔天做最好)

      3、1000/800米是考察学生体能储备和意志力的项目建议学生每周大强度跑3-4次严格控制跑的时间和间歇时间长翼短翼结合训练效果最佳。祝成功!

      提问:您好,孩子8百米已拼尽只得8分,看着她真难受

      回答:1000/800米跑属于体能主导类竞速耐力性项目,成绩的好坏体现出孩子平时锻炼的有效性。石家庄女生的评分标准并不高,大部分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科学的锻炼,都可以达到。如果现在成绩还是不满意,就需要从训练计划的强度上找问题。建议现在多进行400、600、800、1000米的训练,严格要求每次跑的时间和间歇的时间。祝孩子成功。

      提问:孩子长跑气不够用,只能得8分,怎么办,谢谢!

      回答:在1000m跑中,有氧供能占到73.3%,磷酸无氧供能占15.1%,糖酵解无氧供能占11.6%。800m跑中有氧供能占到43.7%,磷酸无氧供能占18.2%,糖酵解无氧供能占38.1%。所以,中跑是属于混合供能项目,并且对于青少年孩子来说由于未能达到一定的技术水平和呼吸技巧的掌握不到位,无氧超过有氧水平。建议加强比考试距离长一些的训练,比如男孩1200米、1500米,女孩1000米、1200米的训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1、跑步的节奏控制,不要忽快忽慢。

      2、训练中注意呼吸的正确性,一般使用三步一呼三步一吸或两步一呼两步一吸。还有些时间,加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