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2015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把信心留给自己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27 16:44:09

说两句

  •   自信,是生命的主宰,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后都有信心的支撑。无论处在何种境地,我们都应把一份自信留给自己。

      如今,在课堂回答中,我不再胆怯羞赧,而是用最响亮的声音说出心底的答案;在小组活动里,我不再畏畏缩缩,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在遇到困难 时,我不在逃避退缩,而是以最好的心态去挑战自我,勇往无前。这一切是因为什么改变的呢?那无疑是信心的根在心底深深扎下了,然后慢慢发芽、开花、结果。

      在田径运动会800米起点处,虽然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但当看到人高马大、跃跃欲试的对手时,胸有成竹的气概还是一飞而散。心想:都到这节骨眼了, 只能打肿脸充胖子了。决不能放弃,我相信我能行!随即暗暗为自己鼓劲。随着“砰”的一声,所有运动员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很快跑完一圈。这时,我体力渐 渐不支了,额头上冒起了豆大的汗珠,看着前面依然跑得飞快的选手,我更是鼓足劲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绷紧腮,连跑带追已是气喘吁吁,就剩200米了。

      坚持啊!尽管此时的我真的是口干舌燥腿发软,衣服像浸泡在水里般,本能地跑不动了,但看到给我拍手加油的老师和同学。在自信心的催促下,我更起劲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越过了终点线。虽然不是最快的那个,但我用心底的信心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心里还是甜甜的。

      信心也是最亦见成败的。越王勾践凭着信心,卧薪尝胆,三千越甲终可灭吴;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在心底留着一份坚毅的信心,竟学习了五门外语;舞蹈家邰丽华虽身残但志坚,心里有一份必要成功的自信,终在属于自已的星光大道上赢得无数掌声。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现在在考场上,我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满,等着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信心,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让人在失败时勇敢;让人在尝试中增长见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把一份信心留在心底,对自己说:我能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