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5石家庄中考一模数学复习攻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baise1    2015-03-26 16:19:17

说两句

  •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一、考前准备充分,整体把握试卷

      数学一模试卷命题方式都接近于中考试卷。建议考生考前可以看看近几年石家庄中考试卷及评分标准,分析“得分点”,学会考试。考前注意自我减压,保持自信,调整好状态。

      二、考时注重细节,合理分配时间

      (一)审题要细心。考生一定要认真“读”题。对于重要的词和句要进行标记,抓住题目的关键。如要注意单位有没有变化;动点问题要注意运动的轨迹;应用题要判断是方程、不等式还是函数;函数图像信息题要弄清坐标轴所表示变量的含义。对于“似曾相识”的题目不要“忘乎所以”,要学会方法的类比。

      (二)做题要规范。答题要掌握速度,不能随便跳步骤,并且要保持答卷整洁。试卷要能让阅卷老师轻松找到“得分点”,规范答题能避免无谓失分。如统计题需有语言描述,分类问题最后需对所有的答案进行陈述。作为考生来讲,要预留时间回看试卷,以防漏做、誊错或答案填错位置。

      (三)心态要平和。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心态,做题“先易后难”。先保证基础分,对顺手的题目要争取一遍做对。能拿下这些题目,实际上就是打了胜仗。“积小胜为大胜”,有了胜利在握的心理暗示,攻克难题会更放得开。对于较难题,做题要灵活,尽量抢分。对于“小题”可以“巧做‘,可以用特殊值、计算器解三角函数、建立平面坐标系等方法解决,当然也可以适当放弃;对于压轴题,考生要搞清楚各小题之间的递进关系进行方法的模仿或结论的使用,解题时尽量使用常规方法,化繁为简,压轴题也不过是简单题的综合与叠加。如题中有函数图像,可以求函数解析式;分类讨论能做几个写几个。当然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时间,选择全做或者只做其中的第(1)题或第(2)题。即使碰到运算量较大的题目,考生也要有耐心,保证计算的正确率。

      三、考后认真总结,扎实复习迎中考

      一模是中考复习的一个重要环节,毕竟中考才是最重要的。考生要从一模考试中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对症下药”。同时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地复习,认真对待中考前的每一次考试。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多思考,多总结,就一定会在中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