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5石家庄中考一模英语复习攻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baise1    2015-03-26 16:10:03

说两句

  •   合理复习事半功倍

      初三的学子们即将迎来一模考试,老师和家长都十分重视。复习要达到巩固并进一步深化所学知识的目的,对已学过的内容进行综合、归类、转化和辨别,挖掘知识的内在联系,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起来,从而对知识的掌握更加准确。就英语学科而言,如何合理复习,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显得尤为重要。

      一、以本为本,循序渐进

      教材是中考命题的“源头”,因此要扎扎实实复习好书本知识,注重基础词汇、词组、常用句型等,可以结合初中英语课本词汇进行有效的复习。对于教材词汇表中出现的单词要重点把握,基本句型熟练运用,关键语言点灵活掌握。同时配合完成教材单元配套的习题,耐心细致,不能疏漏任何一个知识点。一模考试是整个初中英语知识体系的考察,同学们应当重视系统知识梳理,注重打通各种知识体系,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把握知识点在中考中的难易程度。

      二、研究题型,对症下药

      在一模考试之前,同学们要相应做一些模拟卷,这些试卷能让你了解一模和中考的试卷结构和难易程度。熟悉中考题型,并找到自己的相对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对于一些基础题,如单词拼写、词型转换、单项选择、动词填空、翻译句子等题型,可以采取圈划关键词的方法来比较好地完成。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等占分比重大,题量多,难度大,涉及面广,更需要仔细审题,反复推敲。做题时在试卷上留下些思考的痕迹能帮助我们准确的判断。那些平时做错过的一些题型也应该重点复习,确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三、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应考状态,配合有条不紊的复习节奏,将成为考试成功的又一因素。复习期间要做到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遇到问题可以和老师、家长、同学沟通,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总之,英语一模成功的关键在于合理的复习。复习可以查漏补缺,能使知识达到系统、全面。复习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需要自觉主动,需要意志和毅力,更需要方法和技巧的协调统一。希望每个考生都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获得成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