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2015石家庄中考作文素材:坚守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25 10:53:28

说两句

  •   2012年6月,注定有一段令全国人民热血沸腾的日子载入史册。6月16日,“神舟九号”飞船带着普洱茶、中华鳖蛋,以及刘旺、刘洋、景海鹏三位航天员进入太空;6月24日,在刘旺的操作下,成功实现与“天宫一号”的载人手控交回对接;6月29日,“神舟九号”在太空邀游13天后,成功返回地面。

      从1998年进入航天员大队至今,刘旺是航天员考试取得第一最多的人。刘旺深爱着这个事业。当杨利伟从太空返回,在空中报告伞打开的那一刻,他满眼泪花;载人航天任务每次成功执行后,他都会发短信向战友祝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他,入选“神九”乘组,水到渠成。为了完成对接任务,他已在地面模拟器上把对接过程训练了1500多次。按照工程设计要求,对接时两个航天器对接机构的角度偏差不能超过4度,但在训练中,刘旺坚持把标准提高到了0、2度。按照正常操作程序,操作手应按照显示屏上的对接图像和参数进行操作,但他自我加压,要求自己在显示系统出现异常,甚至无参数显示的条件下,也能精确操控对接。

      微素材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有一次到交会对接模拟训练现场检查,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在各种不同任务的状态下,他都成功做到了。

      【素材运用】立长志者,赢人生。14年的坚守、14年的期盼,分毫不差的对接训练成绩,他向我们宣告:太空手控对接,舍我其谁!

      适用话题坚守、等待、精益求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