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2014石家庄中考志愿填报攻略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9 15:19:34

说两句

  •   了解了志愿填报相关政策之后,就该开始考虑填报哪所学校了,选择怎样的学校才适合自己?志愿应该怎样报才无遗憾?其实,填报志愿并不是盲目押宝或下赌注,选择学校也并不存在什么技巧,而是考生对自身科学合理的定位和预测。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了解学校。

      了解学校是选报的基础

      志愿填报在成绩公布后的两三天,如果拿到成绩后再决定选择哪些学校,未免有点匆忙,,光看录取分数和招生简章不足以了解一个学校,而且短时间内你没法了解那些学校的具体情况,不知道那些学校的人文环境,教学理念是否适合自己。填报志愿是一场硬仗,我们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在中考志愿填报前一个月,基本上所有学校都安排有校园开放日。建议考生和家长去学校走走,看看那里的老师学生,感受学校的风气风貌,还可以直接咨询学校招生方面的问题。如果有相识之人在学校就读或工作,可以咨询一下他们的看法。

      各种渠道收集学校预估分数线

      考生拿到自己的成绩后,要结合自己的成绩来选择学校,以自己的总分对照去年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要去哪些学校了。比如600分以上的基本上就可以上一批高中(一中、二中)。再低一点就考虑就是43中、24中、17中等。成绩是选学校的最主要因素,也是学校选择你的最主要因素。确定了心仪的几所学校后,关注这些学校有没有校园咨询会,如果有就必须参加,问清楚学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理念,了解分配生名额,切忌不切实际盲目跟风,造成能走公助录取却被迫自费。如果没有就要"厚着脸皮",打电话询问该校的预估分数线。学校的预估分数线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基本靠这些预估分数线决定你志愿填报的顺序。

      选择学校要综合考虑

      不管分数如何,我们都有一些学校可以选择的,选择学校除了看反映学校培养能力的近几年高考成绩外,还要看学校文化、办学特色、校园环境。石家庄现在很多高中都开设有一些特色课程,这个看学生个人兴趣。特色、环境、文化这类东西,不能别人说好就觉得好,关键是学生自己喜不喜欢。每个考生的学习能力不一样,目前高中学校还不能实现分层教学,教师只能根据大多数学生的接受能力进行授课。如果考生的接受能力、学习能力达不到要求,即使到了好的学校同样会跟不上。另外需要考虑的就是学校远近,宿位安排以及家庭经济情况。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综合考虑,从个人的实际情况出发比较科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