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中考过来人传授初三的学习方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顽强的绿萝    2015-03-19 15:18:40

说两句

  •   作为一个经历过中考的人,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心得体会的,也许我的学习方式不适合每一个孩子,但相信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

      首先你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取得好成绩,千万不能因几次考试不理想,就灰心丧气。

      对于数学,我希望你能上课认真听,一定要多做习题,一些知识必须要练习到一定的地步才能的掌握,因为不管什么考试题目都是万变不离其中。

      英语,一定要踏踏实实地记好单词,不要以为考试都是选择题,不要我们写单词,你就不记,英语的语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的词汇量加上自己所掌握的语法才能对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才能有个较好的把握。

      语文,其实很好学的,要掌握扎实基本语文知识和文学常识,课本上那些诗词和文言文尽量的去背背记记,语文考试没什么课本上的东西,所以成绩比较注重你平时的积累。

      物理,这一门学科上课认真听很重要,课下及时巩固课上的知识和公式,也是要多做习题,没有一定的习题量,你是把握不好课本上的知识的。

      化学,初三上学期很简单,所以一般同学上学期学的很轻松。下学期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要想学好化学,初三下学期一定要认真学,化学一定要正确地理解好概念,也要做一定的习题。

      历史,上课要认真听,掌握好课本上的知识点,尽量在当堂就记下一些知识点,课下选些题目做做,做题只需做做选择题,那些大题你看看想想该怎么回答,再看看答案上怎么说的,对照下,因为大题每个人的组织都不太同,只要把握好知识点就好了。

      政治,政治课应该比较新鲜,老师边讲知识点时也要给你讲事例,不会很乏味,但一定要把握好课上的知识点,课下做些题目,以选择题为主,大题为辅。大题不是不做,可以少做,但选择题一定要多做。

      到了初三时间比较紧,课下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语、数、英、理、化的习题上,政治,历史只要上课认真听,把握好知识点,课下可以少做习题。要做到以上这些,当然你玩的时间就少了,所以每个星期抽一点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来放松自己,临近中考就要多用功了。

      这是我学习方法和经验,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最后,衷心的希望你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