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5石家庄中考:考前百日数学学科咋复习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6 10:03:04

说两句

  •     作为数学科任老师,刘巧莉老师总结考前百日复习策略,帮助考生最大程度提分。

        百天倒计时后,系统复习已经接近尾声,马上就要进入专题复习。系统复习阶段学生们回顾了初中三年来数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规范了解题格式,那么在后续的专题复习和综合复习以及冲刺阶段,刘巧莉老师建议同学们处理好以下几点关系:

        审题与解题的关系

        有的考生对审题重视不够,匆匆一看急于下笔,以致题目的条件与要求都没有吃透,至于如何从题目中挖掘隐含条件、启发解题思路就更无从谈起,这样解题出错自然多。只有耐心仔细地审题,准确地把握题目中的关键词并从中获取尽可能多的信息,才能迅速找准解题方向。

        快与准的关系

        在 目前题量大、时间紧的情况下,“准”字则尤为重要。只有“准”才能得分,只有“准”你才可以不必考虑再花时间检查,而“快”是平时训练的结果,不是考场上 所能解决的问题,一味求快,只会落得错误百出。如某年中考试卷中的一道应用题,列出分段函数解析式并不难,但是相当多的考生在匆忙中把二次函数甚至一次函 数都算错,尽管后继部分解题思路正确又花时间去算,也几乎得不到分,这与考生的实际水平是不相符的。适当地慢一点、准一点,可多得一点分;相反,快一点, 错一片,花了时间还得不到分。

        难题与容易题的关系

        拿 到试卷后,应将全卷通览一遍,一般来说应按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顺序作答。近年来考题的顺序并不完全是难易的顺序,数学试题已将难点分散在选择,填空和解 答题中,各类题几乎分易中难三个梯次,因此在答题时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在某个卡住的题上打“持久战”,那样既耗费时间又拿不到分,会做的题又被耽误了。 解答题都设置了层次分明的“台阶”,入口宽,入手易,但是深入难,解到底难,因此看似容易的题也会有“咬手”的关卡,看似难做的题也有可得分之处。所以考 试中看到“容易”题不可掉以轻心,看到新面孔的“难”题不要胆怯,冷静思考、仔细分析,定能得到应有的分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