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石家庄中考分配生政策详细解读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1 13:36:17

说两句

  •   分配生政策:根据《方案》规定,2014年,石市将市区范围内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的90%,依据本县(市、区)或辖区内各初中学 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该部分招生指标以下简称分配生)。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 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实行分学校录取。市区20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下达到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方案由市教育局确定。户口在石市,在外地就读初 中,回石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同等比例享受分配生政策。

      政策解读:政策上说今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90%都是分配生了,那么这个分配生和公助生有什么区别呢?相信很 多学生家长对此都有疑问某校老师表示,在石家庄的中考录取中,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公助生招生计划分统招生和分配生两部分,由此可以看出,分配生也是公助 生,根据政策,高中公助生一年的费用是每学期250元,而省级示范高中择校生的费用一般三年两万。而成为分配生后,就可以享受到低价的优质高中教育了

      很多家长对分配生能享受下浮50分录取的政策优惠非常感兴趣,那自己孩子怎么才能获得分配生资格呢?分配生是根据什么依据划分的,是不是学校成绩好分配生名额就多呢?下面详细解答考生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

      哪些学校招收分配生呢?

      据了解,市区招收分配生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共20所,包括:市1中、2中、4中、二中西校区、6中、9中、10中、15中、17中、18中、22中、23中、24中、27中、41中、42中、43中、一中东校区、师大附中、精英中学。

      在分配生比例上,1中、2中、二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6所学校面向市区内所有初中学校,其中市1中、15中、师大附中三所学校分配生计 划的7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桥东区、开发区,30%分配到桥西区、新华区;市2中、二中西校区、24中三所学校分配生计划的70%分配到桥西区、新 华区,30%分配到长安区、裕华区、桥东区、开发区。精英中学分配生面向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分配生比例参照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

      各学校分配生名额是怎样确定的?

      政策文件明确规定"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要将公助生招生指标的90%,依据本县(市、区)或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 校",就是说每个初中学校能获得多少个分配生指标,只跟这个学校当年有多少毕业生参加中考有关系,不再有其他任何参考指标。这种按学生人数划分各初中学校 分配生名额的办法,就是为了杜绝一些家长的侥幸择校心理。

      怎样才能获得分配生资格?

      根据要求,初中毕业生作为分配生时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14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从初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含符合学籍管理规定转入、复学的学生)。

      2、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

      3、升学总分达到高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就是说,想要享受分配生政策,那学生必需要在一所初中连续就读三年才可以,杜绝出现一些学生在热点学校学习,然后在中考的时候再回到非热点学校参加中 考的事件。而且政策规定,对违反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出现未经批准转出或接收学生、虚假中考报名等扰乱招生秩序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减少该校的省级示范性普 通高中分配生数额,并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因此学校在分配生政策实行方面都比较谨慎。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