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名校零距离:河北正定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0 16:48:32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河北正定中学是直属石家庄市教委的河北省重点中学,坐落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原恒阳书院旧址。学校创建于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始名正定 府中学堂,后曾更名为直隶省立第七中学、河北省第七中学、河北省立正定中学、晋察冀边区正定联合中学、晋察冀边区第四中学、河北正定第一中学,1979年 定名为河北正定中学。

      学校地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府西街80号(本部);

      学校电话0311-88022837

      学校网站http://www.zhengzhong.net.cn/

      师资管理

      现有专任教师270名,其中特级教师13人,高级教师72人。学校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办学的基础工程来抓,注意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水平,已有 80多名教师参加了研究生进修学习,并取得毕业、结业证书。自1999年以来,我校教师有2人获国家级优秀课一等奖,2人获国家二等奖,8人获河北省优秀 课一等奖,33人获石家庄市优秀课一等奖。广大教师从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出发,积极从事德育、教学科研,取得了丰硕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河北省教 学成果奖5项、河北省科研成果奖4项。该校涌现出了一批在市、省乃至全国有相当影响的名师,有国家级骨干教师3名,省、市级骨干教师30余名。

      中考分数线

      高考成绩

      下面通过对河北正定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近一半了解河北正定中学

      正定中学的办学特色

      特色一:从严务实、科学管理。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作风民主,真抓实干,勇于开拓;对教职工严格要求,悉心关怀,注重实际;对学生严格管理,求细求实。

      特色二: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以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丰富多采的活动为载体,培养锻炼学生的多种素质。

      特色三:从实际出发,因材施教。通过"分层教学""中差生动态转化"等有效手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特色四:开放式办学、人本化管理。走出去、请进来,取长补短;以人为本,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正定中学怎么样?东校区和本部怎么分?

      正中石家庄市数第一。在石家庄地区是很有声望的。正中本部和东校区都在石家庄市正定县。本部在正定的中心偏北,东校区在正定的东边(所以"东"校区 嘛)。本部拥有多年历史,教学成绩显著,收的都是石家庄市周边县的学生;东校区建筑雄伟,和本部共享教师资源,面向全省招生。

      正定中学东校区和校本部相比怎么样?学校重视吗?

      东校区有单独的招生计划,两个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本部招生范围是石家庄地区18个县市(含矿区)公助线以上的学生,其他上线学生和市内五区的学生在 东校区。按文件要求,户口是18个县市区,在市内上学和参加中考的学生,可以报考本部。两个校区距离很近,在师资、管理、住宿等方面是一视同仁的。多年 来,正定中学一直坚持"两个校区同样精彩"的教学原则,在师资选配上,注重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注重考虑东校区学生管理的实际情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