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名校零距离: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0 16:32:50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原名石家庄市第43中学,创建于1994年,是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一所重点中学。学校由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部组成。教育宗旨是"爱国,交际,协作,文明,健康,创新"。2010年学校四部改组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

      学校地址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育才街318号。

      交通环境

      途经公交车:30路;33路;67路;281路。

      学校电话  0311-85802393

      学校网站  http://www.sjzfls.com/index.aspx

      师资管理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现有教职工122人,多名特级教师,实行首席教师制度,其中外籍教师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15%。高中部承 担着4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和3项省级"九五"规划课题,全校80%以上的教师参加了不同课题的研究。83名教师获得市级以上评优课或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等荣 誉,300多篇(部)教师论文、论著获奖或发表。

      中考分数线

      高考成绩

      下面通过对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教学模式。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以培养学生外语能力和全面素质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外语教学改革,积极开发外语校本教材,采用小班授课形式,注重互动教学和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自主发展。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环境设施。

      学校占地近160亩,建筑面积105244平方米,绿化面积达31000平方米。学校建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外国专家楼、图书馆、计算机网馆、 国际会议厅、艺术馆、音乐厅、体育馆、体操馆、乒乓球馆、保龄球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现代化的教学用辅助设施,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全 校教师人人配有笔记本电脑,教室班班通网,充分利用大屏幕投影辅助课堂教学,实现了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行政管理全部在校园网上进行。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教学特色。

      学校开设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全部课程,文理并重,突出外语。外语课程设有英、日、俄三个语种,新增了西语和德语。学校常年聘请10名外籍教师担任外 语口语教学。体育、艺术和综合实践的校本课程开设了26个专项,体育课程分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体操、健美操、田径、保龄球等,艺术课程分为声 乐、舞蹈、二胡、小提琴、键盘、素描、国画、水彩、手工等。综合实践课程分为模型科技、工艺品设计与制作、机器人科学、科学种植技术四个专项。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保送工作。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是河北省唯一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学校,全国仅有16所。每届均有20%以上的学生可以不用参加高考直接进入全国顶尖的高校,堪称"清华 北大直通车"!保送工作成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一面耀眼的旗帜。保送生数量从2005年至今数百人进入全国名牌大学,保送大学的数量也从起初的40所发展到 近60所。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