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石家庄今年取消两项中考加分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0 09:42:58

说两句

  •   石家庄市教育局消息,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市招生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通知》,取消两项中考加分项目,2015年3月7日起(即2015年中小学春季开学起),此后获得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均不再具备中考加分资格,保留“现役军人子女”等4个加分项目。

      据了解,取消的两项中考加分项目分别为初中阶段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项目和科技创新加分项目。具体规定为,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前六名、省级中学生体育比赛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市级体育竞赛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考生,均不再具备中考加分资格。

      2015年3月7日之前获得初中阶段高水平运动员加分资格的考生,经市教育局组织测试认定合格后,考生中考成绩总分由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5分投档。

      此外,在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石家庄市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不再享受中考加分政策。

      2015年3月7日之前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的学生按原有加分政策执行。

      此次取消两项中考加分后,石市中考仅保留了四项加分项目,分别为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接受教育的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农村户口独生子女(在市区参加中考的除外);少数民族考生。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加强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凡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一律由招生部门负责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阳光操作”,同时对弄虚作假、骗取相关加分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取消其当年参加中考报名、考试和录取的资格,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诚信档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