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河北2012年中考满分作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波澜壮阔的大海    2014-08-08 14:41:14

说两句

  •     秋天来了

          我坐在窗前,仰望天空,大雁振翅南飞,去寻找温馨的港湾。一阵秋风吹过我感到些许的寒意。不知从哪里来的一片树叶落到我的手中,我心生感叹:啊!又一个春天来了,仔细地端详起这片叶子,我仿佛在上面看到了奶奶那张慈祥的脸。
          那也是一个秋天,秋风萧瑟,卷着落叶呼啸而过,给人以肃杀之感。我走在回家的马路上,看着凄凉的景色,我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不安,不禁加快了脚步。回到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父母那写满愁苦的脸。我想问出了什么事情,却没有勇气开口。死一般的沉寂之后,爸爸语气沉重地说:“你奶奶……去世了”。我以为自己没听清楚,问道:“什么?”听妈妈带着哭腔说道:“你奶奶去世了啊!”说完便嚎啕大哭起来,我犹如元神出窍,僵硬地,一动不动地愣在了那里,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重重地将我击倒。我冲出门,在外面肃杀的秋风中奔跑着,宣泄着情绪,我憎恨秋天夺取了奶奶的生命。
          第二天,我跟随父母在深秋回老家去,下了车,老家的秋风更是让人难以忍受。我已经顾不了许多,快步冲进了低矮的平房之中。一进门。我便见到奶奶的遗体放在堂屋中央,旁边点着蜡烛,旁边还有一个装满纸灰的盒,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跪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眼泪从眼眶里拼命地外涌。我在朦胧中仿佛又看到奶奶在灯光下,为我缝衣服,哼着儿歌哄我睡觉的情景。过去多么熟悉的情景已经彻底地离我而去。我要用我的泪水洗净奶奶通往另一个世纪的路,我将一张薄纸放在火焰上,看着纸化为灰烬。我心中充满了对奶奶的不舍,我亲爱的奶奶啊,您真的永远地离开了我了吗?在奶奶的分钱我发誓要好好学习,学业有成!
          又一阵秋风飞过,我的思绪从无尽的思绪中被拉了回来。又一个秋天来了,我心灵的秋天也来了。振翅南飞的大 雁啊!你能否顺路带去我对奶奶的思念,我该去哪里寻找我温馨的避风港啊!奶奶,我学业有成了,您能看到吗?奶奶,我对您的思念,您感受到了吗?
          秋天来了,奶奶走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