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4中考英语专题-------典型陷阱题例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街角的幸福    2014-08-07 13:01:19

说两句

  •     “陷阱题”通常也叫“圈套题”,是一种极易做错的习题。“陷阱题”与常规题不同,它具有较大的迷惑性,较好的隐蔽性。近年来,各地中考试卷中常有这种性质的试题出现。当我们遇到这种习题时,常感到不知所措。怎样解答这种“陷阱题”呢?下列方法不妨一试:
       
        一、认真审题,发现“陷阱”
       
        “陷阱题”是不挂牌的,而是编拟者把“陷阱”巧妙地设计在题目中。只要同学们认真审题,“陷阱”是可以被发现的,如下面这几道题:
       
        1.Wouldyoulike__________pears,please?[吉林]
       
        A.anyB.someC.muchD.little
       
        2.Theradioistoonoisy.Wouldyoupleaseturnit________alittle?[辽宁]
       
        A.onB.offC.upD.down
       
        3.Threeyears__________ashorttime.Youhavetostudyhard.[江西]
       
        A.isB.areC.beD.were
       
        4.Help_________tosomefishandmeat,children.[四川]
       
        A.yourselfB.you
       
        C.yoursD.yourselves
       
        5.Youhavemissed_________"s"intheword"dress".[江苏]
       
        A.aB.anC.theD.不填
       
        有些学生没有认真审题,就乱套语法规则,以致将上面五题错选成:1.A2.B3.B4.A5.A。如果同学们能认真审题,思路理顺,灵活地运用语法规则,就会知道上述选项都是题设“陷阱”。
       
        再如:
       
        1.Whichdoyouenjoy_______yourholiday,goingtouringorstayingathome?(07淮安)
       
        A.spendingB.tospendC.spend
       
        解析:本题易错选A。其原因在于很多同学都认为enjoydoingsth.是一个习惯搭配,然而本题的答题关键却在题目的后半部分goingtouringorstayingathome,说明是在两者中选择做什么来度过这个假期。事实上对于此类题目若同学们觉得比较难的话,可将该句改为:Youenjoywhich____yourholiday,goingtouringorstayingathome?由此我们就可确定正确答案应为B。例如:
       
        Afterschool,whatmysonenjoys_____football.
       
        A.playingB.playedC.toplayD.isplaying
       
        本题易错选A。而正确思路应为whatmysonenjoys为主语从句,此句缺少be做谓语,故排除B和C,应选D。
       
        2.It’sourdutyto______people________toomanytrees.(07连云港)
       
        A.stop;cuttingdownB.prevent;tocutdown
       
        C.keep;cuttingdownD.make;cutdown
       
        解析:本题易错选C。因为许多同学都会认为“阻止某人做某事”可用stop/prevent/keepsb.fromdoingsth.但是,stop/prevent在主动语态中可将后面的from省去,被动语态中三者均不可省,而有的同学会误认为from在所有的主动语态中都可以省,于是就会错选C。若用keepsb.doingsth.就表示“让某人一直做某事”,意思显然不对。本题的正确答案应为A。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