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5

2015中考:历年满分作文精彩段落背诵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星星点脚    2014-07-09 13:39:22

说两句

  •     热爱生活
       
        热爱是风,“贫穷而能听到风声也是好的”。热爱是雨,“有情芍药含春泪”。热爱是土,俯身就能抠出一把,哪一把土壤里没有先民的血汗和未来人的绿梦呢?热爱是云,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云里没落过孩子的向往和老人的忆念呢?
       
        因为热爱,我们心存感激,因为热爱,我们满怀忧愤;因为热爱,我们甘于淡泊宁静的日子;也因为热爱,我们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忍辱负重的生,生是热爱;大义凛然地死,死是热爱;清清爽爽,认认真真地活着,活着又何尝不是热爱!
       
        蜡烛有心
       
        蜡烛有心,于是它能垂泪,能给人间注入粼粼的光波;杨柳有心,于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给困倦的大地带来清醒的嫩绿,百花有心,于是它们能在阳光里飘出青春深处的芳馨。
       
        阅读
       
        阅读,是一种沟通,历史的残缺与完美,现实的动荡与平静,世界的无奈与精彩,生活的苦涩与醉人,无不在阅读中相互融合又相互分离。
       
        阅读是一种明悟,无论是家有诗书还是窖藏老酒,无论是古韵京腔还是百家经典还是大众俗语,没有阅读便没有睿智没有深遂没有长袖阔带的文气没有风流倜傥的洒脱。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历史,珍惜蛇灰蚓残般的石鼓文陶埙石馨发出的音响以及青铜瓦当上的装饰画。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传统,珍惜乐山大佛永乐大钟沧州铁狮九龙古壁以及太极八卦少林武当飒飒英姿猎猎雄风。
       
        珍惜阅读,便是珍惜美好,珍惜黄山烟云醉旧客桂林山水甲天下沧海云天莺歌燕舞春雨秋风绿肥红瘦,珍惜《高山流水》之深情《十面埋伏》之危急舒勃伯特之缓缓流动斯特劳斯之徐徐吹拂。
       
        珍惜阅读,阅读便如一首歌,歌到情处泪双流;珍惜阅读,阅读便如一杯酒,酒将醉时笑语;珍惜阅读,阅读便是一首诗,诗言有尽意难尽;珍惜阅读,阅读便像一杯茶,茶香满口情悠悠。
       
        安静
       
        在各种生命力中,惟有安静最具影响力。阳光静静地普照大地,人的耳朵听不见任何声响,但是它却带给人无限的祝福和行善的能力。地球吸引力也是沉默无声的,它没有机器的嘎嘎声,铁链的铿锵声,也没有引擎轰隆的噪音,然而它却操纵着宇宙的星球按照一定的轨道运行不已,夜晚,露水悄然而降,润饰每一株小草,每一片树叶,每一朵花瓣,使他们焕然一新。电的本源不是轰隆的雷响,而是无声的闪电。大自然的奥秘隐含在安静之中,巨大的力量常常无息地进行。
       
        自然界的奇迹都是在静谧中酝酿。宇宙的巨轮无声地运转。我们处在这个嘈杂的时代,如果想保持圣洁,每天必须有一段孤独安静的时刻。(曲可伸推荐)
       
        成熟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颜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渐入佳境
       
        名剧的开头,往往少有高潮。
       
        胜境的入口,常常并不引人瞩目。
       
        味美的果实,初嚼的口味有时反而沉得平淡。
       
        纯真的情思,常含在层层递进的意会之中。
       
        款款地导引,悄悄地深潜,细细地回味,静静地领悟。引高潮以适时,探胜境于幽绝,品回味以悠远,悟美情于灵惠,乃独步人生,渐入佳境之绝技!
       
        “渐入佳境”,在理念上加以放大,则可以囊括整个人生历程,使一个人的生命之链,在不断追求强化、美化的递进式的追求中,逐渐变得庄严、美丽,富于睿智和亮色。
       
        风雨过后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是什么
       
        是什么倏倏滑过心头,留于瞬间华彩;是什么静静流过心田,培植甘甜记忆;是什么轻轻扣动心扉,留下永恒美丽;是什么让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起奏响甜美乐曲?
       
        时间
       
        时间可以摧毁世界上的一切,可以把最坚固的城堡化作历史的残迹,可以把人类的偶像和权威化成灰烬,可以把英雄的利剑化作孩子的玩物,可以把布满大森林的山脉变成布满珊瑚丛的无边的海洋。然而,时间也可以造就一切,可以给猿人居住的洞穴变成金碧辉煌的高楼,可以给曾是残破的荒村变成繁华的城市,也可以使无知的孩子变成百科全书式的学者,在自己的心中展开一个智慧的大星空。
       
        在文学的殿堂里
       
        在神圣的文学殿堂里,我也可以感受到恬美空灵的自然之息┄┄我可以站在梅雨潭边感受朱自清描写的绿色的陶醉,也可以站在西湖边聆听柳浪与黄莺的对答;我可以乘着刚朵拉去描绘东方威尼斯的图画,也可以静坐在荷花池边欣赏如舞女裙般洁白的荷花;我可以手执长矛独立朔漠,感受那“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也可以在夕阳下看那“古道西风瘦马”┄┄在文学里融入自然会感到别有一番风味。
       
        在文学的殿堂里,我可以朝谒曹子建,拜访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叹孟姜女寻夫哭长城,扬鞭策马驼铃古道,玉扇踯躅杏花南┄┄人类那永恒的美、悲壮的爱,在历史长河中闪烁,在我的心灵中升华┄┄我还可以欣赏战国诸子蜂起、百家争鸣,秦时的明月汉时的雄关,西晋竹林七贤的隐逸,唐的繁华与宋的儒雅,元的四海归一以及明清的肃穆庄严。
       
        许诺
       
        不要太相信许诺/许诺是时间结出的松果/松果尽管美妙/谁能保证不会被季节打落/机会,凭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着色。
       
        生命
       
        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所以,春风得意时多些緬想,只要别背叛美丽的的初衷;窘迫失意时多些憧憬,只要别虚构不醒的苦梦!
       
        这也是一切
       
        不是一切大树/都被暴风折断/不是一切种子/都找不到生根的土壤
       
        不是一切真情/都流失在心的沙漠里/不是一切梦想/都甘愿被折断翅膀
       
        不是一切火焰/都只燃烧自己/而不把别人照亮
       
        不是一切星星/都仅指示黑夜/而不报告曙光
       
        不是一切歌声/都掠过耳旁/而不留在心上
       
        不是一切呼吁/都没有回响/不是一切损失/都无法补偿
       
        不是一切深渊/都是灭亡/不是一切灭亡/都盖在弱者头上
       
        不是一切心灵/都可以踩在脚下/烂在泥里
       
        不是一切后果/都是眼泪血印/而不展现笑客
       
        一切的现在孕育着未来/未来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
       
        希望/而且为它斗争/请把这一切放在你的肩上
       
        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中(马宁推荐)
       
        绿色的心
       
        如果说生命只是一个不能重复花季,那搏动的心便是一朵永不凋零的春花。早春二月,乍暖还寒时候,鹅黄隐约,新绿悄绽,昭示着生命的勃勃,那是旭日般的青春;阳春三月,杏花春雨时节,桃红柳绿,柔风拂雨,飘扬着自然的伟力,那是如火的中年,晚春四月,芳菲渐尽之际,远山幽径,柳暗花明,辉煌着黄昏的执着,这是晚晴的暮年。
       
        启程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太阳每天都不辞劳苦地升起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宽容
       
        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
       
        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
       
        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
       
        旗帜
       
        牵引一股波涛行走的,可能是它身边的一段岸;牵引千条江万条河,后浪推着前浪向着同一个既定方向前行的,则只能是那众望所归的大海。
       
        召唤一只鹰飞翔的,可能是它寻觅着的一个瞬间目标,而召唤所有雄鹰、鲲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飞越征途的,则只能是那博大、高远的蓝天。
       
        驱走一片黑暗的,或许是一束烛光,而驱走整个世界黑暗的,则必定是那普照人间的太阳。
       
        心有明灯
       
        心有明灯,便不会迷路,便可拒绝黑暗、胆怯,拥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胜的信念,一份坦荡的胸怀┅┅
       
        心有小窗,便有亮丽的阳光进来,小酌一些温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风邀约一些花香或者白云。
       
        心有琴弦,纵然客去茶凉,仍有小曲缓缓响起,仍有满树桂花知音而化为酒香。
       
        心有栅栏,然后青藤爬过,那些小秘密点缀其中,像叶片下小憩的蝴蝶,做梦一般,只能用花粉形容。
       
        心有玉阶,满阶是香囊佩瑶,满阶是锦言妙计,还有玲珑小贝和神秘念珠。于是孤独不再降临,花瓶不再寂寞。
       
        心有圣殿,供奉着高贵,尊严、善良、理想和追求┅┅
       
        这都是些美丽的神灵。由此,而不可侵犯;由此,而拥有世界和自己。
       
        那棵槐杨,伴我成长
       
        春日里,那棵槐杨缀满了我的视野,它用它的嫩芽告诉我要努力奋斗;夏日里,它用它浓密的树冠给我撒下一份份请凉,让我明白了人活着要学会奉献;秋日里,她用它挂满枝头的果实告诉我,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冬日里,它又用它特有的方式启迪我,人还得学会忍耐与等待。
       
        原以为可以永远拥有这份情,不断聆听她的叮咛,原以为……可有一天,当我放学回家时,却不见了往日的那片绿,不闻了昔日的那鸟鸣,只有那依旧粗壮的树桩悲壮地立在那儿。我才知道树主已把她卖了,我这才记起她并不为我所有。数着那一圈圈的年轮,心如刀割,眼已模糊,泪已朦胧。
       
        纵然伤痛,纵然悲哀,纵然无奈……纵然您教会我如何面对这些,可您并未教会我如何面对失去您的痛苦呀!
       
        纵然您已经不在,可您的形象却早已在我心中扎了根。
       
        那棵槐杨将继续伴我成长。
       
        让我挺胸沐浴春天的阳光
       
        如果说春天是一组欢快的四季曲,那么阳光便是灵动跳跃的节奏。春天,绿色的使者,希望的象征;阳光,温柔的天使,光明的象征。有了春天,无不生机盎然,繁花似锦;有了阳光,无不温暖人心,心情舒畅。当我漫步在在春天的阳光里,春风轻轻拍打着我的脸,“风儿,吹吧,让我的黑发尽情地飞扬,让我的笑脸尽情地绽放。”忽然觉得,我在这阳光中已沐浴许久……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