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2012石家庄中考优秀作文:我和乌镇的亲密接触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2-07-18 00:00:00

说两句

  •     携一身疲倦行至江南小镇,却无意间在雨中与你亲密接触。

    ——题记

        到达乌镇已是正午时分,我从车上拉下沉重的背包,在巷子里低头走着。绕过桥,流水潺潺。

        我住在枕水人家。

        到了下午,阳光一点点隐没,不一会儿便听得淅浙沥沥的雨声。我倚在窗前静静地听着,看着。窗子很古朴,雕花虽精美华丽却不失雅致。

        房东阿姨走过来,递过一把伞:“去外面走走吧,屋子里闷。”

        我接过伞,走出门,雨伞如莲花般在烟雨中绽开。

        青石板的小路,虽不宽阔,但却干净,它如一位温柔的女子,任玉带般的河水蜿蜒向前。抬眼便是乌篷船,那半弧形的乌篷,在水中倒映出的剪影,极是灵 动。它似乎轻极了,仿佛是落在水面上的蜻蜓,几乎没有什么声响,只是随着河水的微波悠悠地摇摆着,似乎是欢迎我的到来。多么富有诗意的画面,蓦然间,我真 想将这份悠闲与惬意拥入怀中,枕着它入梦。

        继续缓步前行,看那依水而生的建筑。我疑心自己有了错觉,走进了一个黑白的世界。白色的墙壁,黑色的房顶,陈旧古朴的屋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在这里,时间似乎停滞。

        你看,黛色的瓦檐,静静地卧在房顶,仿佛已等了我千年。它不染纤尘,浮漾着浅浅的光,在雨雾朦胧中,恍若是哪位画家妙笔一抹而成的水墨画,它是润湿 的,哦,是刚刚落笔而成的吧。正想着,忽然一抬头,“滴答”一声,屋檐上的水滴落在鼻尖,凉凉的、酥酥的,沁入心底。此刻的乌镇,当真是格外静谧。檐水滴 落青石板的声音,显得那么悠远,却又那么清晰,这让我想起了古琴,琴曲单调却极是婉转悠扬。此时,我已忘却自己身处的时代,忘却自己攘扰的烦恼,全身心地 与这份惬意亲密接触。

        回眸望去,河上缓缓驶来一叶小舟。船夫也不撑伞,只是不紧不慢地安静地划,小舟身后,一线涟漪清晰可见。

        是斜风细雨不须归吗?

        我深吸一口气,满嘴是清新,心里亦格外舒泰。对于小镇,我真希望不是匆匆过客,而是殷殷归人。将满身的风尘卸下,让小桥流水人家,在心田开一朵洁净的莲花。

        风轻拂,雨轻洒,是谁的琴声轻俏悠扬,是谁的心儿沉醉如霞,抛下天涯,烟雨为家7唯愿,时光停驻脚步,让我与这个小镇、这份惬意的亲密接触,直到永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