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2012石家庄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30分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7-09 09:26:38

说两句

  •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2012中考分数线

      【中考网】今年石家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0分,较去年涨10分。各县(市)、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42中招各县部分的考生)的最低控制线555分(含公助生和择校生),较去年回落6分。“石市教育质量呈持续上升趋势,但由于每年的考题难易度不同以及不同考区内考生质量的不同,分数线会有一定调整。”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市区普通高中音乐、美术特长生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为344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录取线的80%,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报考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考生(含各县考生),音乐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40分,美术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90分,书法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60分,专业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215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实际录取线的50%。此外,五年制(含3+2)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待省招生委员会确定后公布。暂定成绩在190分(不含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成绩)以上的考生可填报志愿。普通中专不划线,考生可查阅《石家庄市2012年中考招生简章》,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所报学校的志愿,填涂《机读志愿卡》。

      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怀疑可申请查分,但只能查主观题成绩,客观题成绩不得查验。查卷只查验2科。凡需查卷的考生可于7月5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直接到所在区、县(市)招办提交查分申请。

      7月6日至7日填报志愿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配生降分不超50分

      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石家庄中招录取共分五批进行,考生可于7月6日至7日填报志愿。

      “凡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一、第二批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不得少于三个A且不能有D;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不得少于二个A且不能有D。”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先查看是否在招生范围内。辛中、正中、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试验中学只招收各县(市)、矿区的示范性高中类考生;市区普通高中(公助生、择校生、国际班)只招收市区考生;四十二中按计划招收部分县(市)、矿区考生;市六中、十二中在艺术教育比较薄弱的县市可按计划招收20%的艺术考生;各高中分校面向全市招生。今年,五年制(含3+2)大专、学前教育专业只招收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得报考。

      据了解,今年石市中招录取共分五批。第一批为:市一中、市二中、辛中、正中、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及其所属的分校、国际班;第二批为:市区其他省级示范性高中及其所属的分校或国际班;第三批为:市区其他普通高中;第四批为:五年制(含3+2)大专;第五批为:普通中专。

      今年石家庄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录取办法为:先录取全市统招公助生,依据考生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待该批统招公助生录取结束后录取分配生。未被前面统招公助生录取的考生此时参与分配生的录取,考生原来的第一志愿即被视为分配生志愿,按每所招生学校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依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学校的考生,但录取分数线不能低于已录取该校统招生分数线50分。

      更多关于中考成绩查询及中考录取分数线的最信息请点击进入:

      2012中考录取分数线  预估2012中考分数线 参考2011  历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