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2年石家庄中考分配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06-15 13:30:07

说两句

  •   2012年石家庄市共有79632人参加中考,全市共设23个考区,110个考点,2740个考场。据了解,今年,市区范围内20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为80%,并依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该部分招生指标以下简称分配生)。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20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实行分学校录取。

      录取名单需公示一周

      按照规定,考生要想具备分配生资格,必须为201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从初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按照规定,在外地就读初中回省会报名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户口在石家庄市的,可按同等比例享受分配生政策。教育部门将对分配生资格严格把关,录取结束后,各初中学校要将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名单在学校公示一周,学生、家长发现问题可随时向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举报。

      7种情况享受加分

      此外,石家庄市教育局还明确了今年中考的7项优惠条件及照顾分值。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以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及二级运动员,且在报考当年经过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合格的考生,照顾20分。此外,烈士子女照顾16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现役军人子女照顾8分,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参加石家庄市中小学“探索者”创新实践大赛获一等奖的初中阶段学生照顾5分。照顾分数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根据要求,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