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快捷导航   石家庄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志愿填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中考说明   返回首页

中考石家庄站 > 重点高中 > 高中新闻

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中考网        2012-06-14 16:05:26

说两句

  •   [概况] 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创建于1984年,2007年共有44个教学班,学生2585人,168名教职工,其中本科学历162人,中高级职称133人。“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根植于每一位教职工的心里。教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省市优秀教师、省市骨干教师、省市模范教师、全国省市评优课一等奖、市区拔尖人才、学科首席教师、教育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学校获得“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学校”、“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优秀实验单位”、“省中小学整体改革实验先进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等荣誉称号。

      [多元化办学模式日益成熟] 学校创办外语特色教育和职业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对外交流,多元化的办学模式日益成熟。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行“四要素”教学法,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办学水平显著提高,2007年被评为“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实行规范化管理加人性化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以活动促活力。为了激励学生成长、记录学生的成长足迹,编制了《青春的足迹》成长记录册、《花季的芬芳》人文素养手册,对学生三年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十项自育要求”,加强了学生的自律和自我修养,促进了学生的自主发展。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用大心理教育观促进师生和谐发展,心理辅导站“心灵家园”成为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李长春同志视察石家庄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时,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2007年与105中学深度合作,成立东校区发展职业教育,并与中国旅游干部管理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办学,实行2+2、2+3、2+4教育模式,开办大学预科班、职业高中班、职业中专班、定向就业班四种类型的教学班,毕业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或者本科文凭。

      [对外交流硕果累累] 积极开拓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拓宽学校发展的空间。2006年经国家教委和省教育厅批准,与美国华盛顿爱尔格英迪高中联合举办高中学历教育,所招学生注册中、美两国学籍,开设全部中国高中课程的同时增加美国高中课程,美方课程约占总课程的1/3,毕业后拿到中美两国高中文凭。2007年本校开展了AFS国际交流派出项目,一名教师赴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国际文化交流。2007年6名师生参加了“中日政府高中生交流项目”进行短期访日交流。2007年与新加坡法嘉中学建立友好学校,并进行了4次师生互访。2007年本校3名高中生顺利通过AFS国际交流项目遴选,于2008年8月前往意大利、墨西哥、土耳其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深造,同时本校于2008年9月作为AFS项目学校接待来自德国、意大利的两名国际交流的学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